請選擇 進入手機版 | 繼續訪問電腦版

PM168股市投資筆記

查看: 1398|回復: 0

你不可不知道的5G概念股,未來的趨勢類股

[複製鏈接]

139

主題

158

帖子

891萬

積分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積分
8912159
發表於 10:55:21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5G(英語:5th generation mobile networks 或 5th generation wireless systems,簡稱 5G )是指第五代行動通訊技術
5G.png
5G 有哪些 特性 呢? 根據行政院資料,5G 具備高頻寬、高密度、及低延遲等優良 特性 ,可乘載智慧物聯多元應用服務,將帶動包括高品質視聽娛樂、智慧醫療、智慧工廠、自駕車、無人機、智慧城市等各種創新應用的蓬勃發展,帶來龐大商機,並將驅動產業創新升級、引導典範移轉及社會成長,已成為近期世界各國的重點發展項目。
5G1.jpg
產業供應鏈與相關個股
那坊間所謂的 5G 概念股 到底有哪些呢?坊間一班會將 5G 產業的供應鏈分為 上游、 中游 、 下游 三方面來看。與 5G 相關連的產業依照上中下游來看,分別有:
  • 上游:晶圓代工、射頻電纜、光通訊、系統組裝、晶片、濾波器、軟板、天線
  • 中游:小型基地台、網路交換器
  • 下游:電信營運商、物聯網、智慧型手機、VR/AR、車聯網
GetImg.png 圖片擷取自:MoneyDJ
另參考 國泰台灣5G + ETF 的 基金 DM,可以發現若依照供應鏈來看 5G 商機,光是 5G 手機設備、通訊基礎建設,就涵蓋許多台廠。
無論是與通訊基礎建設相關的:射頻元件、晶片測試、電路載版、散熱模組、濾波器、陶瓷電容、銅鋁箔板、網通設備;還是與 5G 手機息息相關的:組裝、PCB、IC製造、手機晶片、手機鏡頭、電源供應系統、電源管理晶片,都可以看到國內廠商由上到下的蹤跡。
5G清單.png
圖片擷取自:國泰投信-台灣5G+ ETF 基金DM

1234567.jpg
嘉實資訊的5G概念股

老高說5G^^


說了這麼多,到底5G概念股到底小芸買什麼呢


請看下一篇:小芸5G的奇幻冒險






~免責聲明~
任何投資行為都有風險,本站提供的任何資訊內容,不得作為任何交易之依據,您自行交易所產生之風險及盈虧,請自行負擔,本站不對您的投資決策負任何責任,謝謝!!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手機版|PM168股市投資筆記

GMT+8, 13:46 , Processed in 0.154913 second(s), 27 queries .

Powered by PM168 X3.4

© 2016 PM168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