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選擇 進入手機版 | 繼續訪問電腦版

PM168股市投資筆記

查看: 763|回復: 0

0820~美半導體指數止跌,有助台股後續反彈表現

[複製鏈接]

139

主題

158

帖子

891萬

積分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積分
8912159
發表於 09:03:44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盤勢分析手機最新主題封面用2png.png
【操作建議與結論】

今日盤勢及未來走勢:(短線醞釀反彈,中期仍偏整理)

昨日美股在科技股的上漲下扺消傳產原物料股的弱勢,美股四大指數因而漲多跌少,漲跌幅介於-0.19%至+0.84%,台積電ADR開低後收斂跌幅後上漲+0.06%,台指期夜盤昨日下午五點後多方反攻收復失土,終場下跌33點,跌幅-0.2%,再加上昨日官股券商買超134億元、投信持續佈局,大盤融資維持率來到相對低點,雖昨日失守8/18紅K實體下緣,不過在上述短線正面因素發酵下,可為短線反彈提供動能,上檔可視月線為壓力區,短線區間先觀察16300-17299點(月線)間,另短線操作宜擇均線位階強於大盤之個股,反之若弱於大盤者應暫先退場觀望。

台股昨天在恐慌賣壓出籠下,以一根中長黑K作收,不僅吞噬週三紅K,且創近三個月新低,意味著上方賣壓不容小覷,另觀察短均、月線及季線已呈空頭排列,故近期指數遇中期均線壓力區後下跌可能相對較高,惟台股基本面仍佳,預料將陸續有低接買盤湧入,故預期指數中期仍偏震盪整理,後續需有大量的買盤進駐,加上盤面上有主流族群領軍,方有望重回偏多趨勢。

觀察重點:

Fed官員鷹派言論、中國監管政策、美國半導體股走勢不利市場信心,惟籌碼動向有轉向正面跡象,有助台股多方信心。

投資建議及推薦:

由於對預期內資信心回溫,近期盤勢有望觸底反彈,當前推薦之2002中鋼、3035智原、3037欣興、5434崇越、 2303聯電,基本面持續看好,可維持偏多操作。另外,熱門族群-ABF與功率半導體亦可為短線操作標的之選項。

【觀察重點】

Fed官員鷹派言論、中國監管政策、美國半導體股走勢、籌碼動向。

結論與建議:

週三台股雖迎來反彈,惟指數高低落差及拉抬幅度較大,短線反彈速度與幅度受壓抑,再加上反彈趨勢未正式確立,又逢美股自高檔拉回,拖累台股週四重挫逾四百點,預期指數空方力道將延續。此外,隨著市場關注FED即將召開的全球央行年會,對於縮減購債規模、時間,預期將有更進一步的說明,牽動全球股市敏感神經,觀望氛圍濃厚亦難吸引資金買盤湧入,中期上台股難有強勢表現,惟由大盤與櫃買的融資維持率來到相對低點,此時操作上對技術面表現優於大盤且具基本面題材之標的可偏多佈局,表技術面表現弱勢的標的應以汰弱以對。

觀察重點:

全球疫情惡化,台疫苗覆蓋率待提升

美中官員交流,葉倫傳將訪中

美通膨增速減緩,仍難壓抑鷹派言論

中國加強監管,留意美半導體股走勢及籌碼動向


~免責聲明~
任何投資行為都有風險,本站提供的任何資訊內容,不得作為任何交易之依據,您自行交易所產生之風險及盈虧,請自行負擔,本站不對您的投資決策負任何責任,謝謝!!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手機版|PM168股市投資筆記

GMT+8, 18:30 , Processed in 0.214462 second(s), 27 queries .

Powered by PM168 X3.4

© 2016 PM168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