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M168股市投資筆記

查看: 821|回復: 0

0827~台股反彈動能恐趨緩 估指數逐漸進入整理

[複製鏈接]

139

主題

158

帖子

891萬

積分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積分
8912159
發表於 09:28:45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盤勢分析2.jpg

【操作建議與結論
今日盤勢及未來走勢:(短線反彈動能趨緩,中期仍偏整理)
市場觀望全球央行年會之下,聯準會部分官員陸續釋出鷹派言論,再加上地緣政治緊張,使得VIX恐慌指數飆升,導致美股四大指數全數下跌,跌幅介於-0.06%至-0.64%。台積電ADR仍持續獲得買盤青睞,上漲0.91%,台指期夜盤下跌18點,跌幅-0.11%。

雖大盤強勢跳空開高站上月線,然而隨後湧現的賣壓使得指數走跌回補多方缺口,所幸半年線為台股提供支撐,指數終場以帶下影線黑K作收,連日的反彈行情漸有放緩跡象。觀察盤面資金動向,雖然電子股成交比重仍在50%,有助於延續反彈動能,然而台股未站穩月線且上方仍有季線橫亙,恐持續限縮指數上漲空間,且雖然昨天早盤資金湧入台積電使得成交量大增,然而雷聲大雨點小,終場量能並未明顯放大,因此預期台股漲勢恐放緩並轉趨整理,短線操作上建議鎖定族群漲勢一致且均線位階強於大盤之個股,預期台股短線將在16771-17365點間震盪。

中期論點:8/6-8/20台股走勢偏弱,不過本週迎來強勢反彈,預期短線上仍有表現空間,惟須留意上檔仍有中期均線反壓,中期觀之台股暫以區間格局看待,下檔觀察本波低點16248的支撐力道,上檔以季線為參考,後續建議待大盤週KD轉折向上,屆時中期多方趨勢方可確立,再行採取偏多策略。

觀察重點:
中國監管政策、中亞地緣政治風險:干擾短線投資氛圍。
全球央行年會:關注Fed主席鮑爾的發言,屆時將透露縮減QE規模的政策線索。
外資籌碼動向、美科技股走勢:外資買超是否連續,美國科技股能否續強。

投資建議及推薦:
近期盤勢觸底反彈。當前推薦之2383台光電、3003健和興、3264欣銓、6182合晶、6491晶碩,基本面持續看好,可維持偏多操作。另熱門族群─電子紙產業,亦可為短線操作標的之選項。

【觀察重點
中國監管政策、中亞地緣政治風險、全球央行年會、外資籌碼動向、美科技股走勢。
觀察重點:
高端疫苗開打引關注,開學後群聚風險恐增:近期全球疫情出現新一波大流行,上週日本將緊急狀態延長至9/12並擴大範圍,紐西蘭也傳出全國封鎖的消息。因應Delta變種病毒的出現,美國和以色列宣佈將追加施打第3劑做為加強針,美國預定9/20起開打,反觀台灣在疫苗依然欠缺下,仍在力拚第1劑疫苗覆蓋率,本週將開打的高端疫苗打氣甚受關注,另傳出BNT疫苗有160-200萬劑可望在中秋節前抵台,惟面對9/1即將開學,仍有許多教職人員未能施打疫苗,在大規模群聚風險下,或成後續疫情擴大隱憂。

中國監管、阿富汗動盪,干擾短線投資氛圍:中國官方頻頻對各大產業展開監管整頓,近日除加強網遊監管之外,也對中國樓市加碼調控,迫使「金融巨鱷」索羅斯、「女股神」伍德等相繼出脫中概股,美國SEC主席詹斯勒示警投資中企存在風險,並要求SEC工作人員暫緩批准中企用來在美上市的空殼公司IPO。另一方面,美軍8月加速撤兵阿富汗後,導致極端組織塔利班迅速取得政權,市場憂心中亞地緣政治風險升高,也不免影響近期投資氛圍。

FOMC紀要暗示緊縮,月底關注鮑爾發言:7月FOMC會議紀要指出,央行官員雖對減碼的時點、步調、項目等看法分歧,但大致認同未來數月可開始縮減QE。聖路易聯準會總裁Bullard釋出「1Q22完成縮減QE」以「4Q22啟動升息」等鷹派言論,Fed前副主席布蘭德在受訪時表示,Delta新冠變種病毒不致影響Fed的減碼QE計畫。外媒報導,若美國經濟繼續復甦,一些Fed官員正考慮最快 3 個月內開始減碼購債 (Taper) 計畫,2022年年中完全退場,一般認為Fed主席鮑爾將在月底召開的全球央行年會中透露縮減QE規模的政策線索,連帶影響市場資金動向。

留意外資籌碼動向、美科技股走勢:台股上週持續震盪拉回,在外資大幅賣超近700億元的拖累下,重挫640點(-3.77%)且週線2連黑。有鑑於Fed收緊預期升溫,疫情居高不下,上週外資期現貨趨賣、態度明顯偏空,加上月中過後個股較無題材性支撐,因而不易吸引買盤進場,所幸本週外資轉賣為買,有助於反彈格局的延續,後續仍需觀察外資買超是否連續以及美國科技股是否能夠持續走揚,進一步激勵台股多軍士氣。

國票證券晨訊

~免責聲明~
任何投資行為都有風險,本站提供的任何資訊內容,不得作為任何交易之依據,您自行交易所產生之風險及盈虧,請自行負擔,本站不對您的投資決策負任何責任,謝謝!!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手機版|PM168股市投資筆記

GMT+8, 23:19 , Processed in 0.193310 second(s), 27 queries .

Powered by PM168 X3.4

© 2016 PM168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