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M168股市投資筆記

查看: 744|回復: 0

0903~美國就業數據公告前,市場仍存謹慎情緒,資本市場仍呈現整理

[複製鏈接]

1971

主題

1974

帖子

91萬

積分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積分
911833

優秀版主榮譽管理

發表於 08:59:57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操作建議與結論】

今日盤勢及未來走勢:(短線暫時整理,中期有望震盪再攻)

雖然市場等待著美國今晚要公告的就業數據,不過昨日初領失業救濟金人數創疫後新低,為市場信心提供某程度支撐,美國四大指數小幅上漲,漲幅介於0.14%至0.37%,台積電ADR上漲0.27%,台指期夜盤上漲89點,漲幅+0.51%,上述數據皆有助為今日台股提供支撐。

短線看法:大盤短線自16248點反彈至昨日高點漲幅逾1200點,加上9日KD位居高檔,由短期觀之指數落入整理可能性偏高,惟週KD目前呈現交叉向上短線整理後,仍有機會向前高17650點附近推進。由於短線上方壓力橫亙,估計短線落於整理,推估短線區間17200-17500點,因此當前不宜過度追價,建議聚焦族群性整齊、法人買超個股進行操作或擇具基本面之個股分批佈局。

中期論點:台股於上週站上半年線及月線後,本週進而於季線攻防,中期指標5週KD呈現交叉向上,大盤中期而言下探空間有限,惟上方有17650的中期壓力區,目前中期呈現整理可能性偏高,後續中期偏多則需要大盤重新站回17650點之上,中期多頭走勢確立之機率方能提高。

觀察重點:

中國加強監管動作、ISIS-K恐攻:打擊投資者信心,恐將影響金融市場氛圍。

全球央行年會:Powell言論相對溫和,推估下個月FOMC會議較可能是揭露政策規劃的時點。

外資籌碼動向、半年線多空攻防:外資未持續買超,盤勢暫以季線、半年線的震盪走勢為主。

投資建議及推薦:

近期盤勢連續上漲,當前推薦之3037欣興、1305華夏、3042晶技、 2383台光電、6182合晶,基本面持續看好,可維持偏多操作。另外,工具機入列熱門族群亦可為短線操作標的之選項。

【觀察重點】

中國加強監管動作、ISIS-K恐攻、全球央行年會、外資籌碼動向、半年線多空攻防。

觀察重點:

全台開學在即,疫情變化引關注:近期全球各國疫情持續延燒,除了新冠病毒之外,豬瘟也來攪局,有鑑於Delta變種病毒具有驚人的傳播與突破性感染能力,以色列、土耳其等國家開始施打第3劑疫苗,或使國際疫苗分配更緊繃。台灣方面,全台疫苗施打第一劑覆蓋率已逾4成,惟本土高端疫苗開打首週即傳出5例死亡,加上首批BNT疫苗將提前到貨,導致爽約率突破1成,部分縣市開始出現緩打潮。隨著9/1開學在即,在仍有許多教職人員未能施打疫苗下,恐怕群聚風險仍難避免,開學前的防疫整備能否奏效尚待觀察。

中國加強監管、ISIS-K恐攻,投資氛圍受干擾:中國官方監管動作不斷,嚴重打擊投資者的信心,最近已暫停的企業海外IPO計劃,據傳須交出數據管理權予第三方公司才准放行,而叫車平台滴滴擬議中的限制可能成為其他中企的範例。另一方面,上週阿富汗首都喀布爾機場遭恐怖攻擊,造成美軍在內的多人死傷,伊斯蘭國的分支ISIS-K(呼羅珊)已宣稱犯案,由於美國撤軍及各國撤僑行情仍在進行,短時間內地緣政治風險升高的緊張氛圍恐將影響市場投資氛圍。

緊縮QE態勢漸明,年底料正式啟動:近期多位Fed官員釋出鷹派談話,諸如路易聯準總裁Bullard、達拉斯聯準總裁Kaplan、堪薩斯聯準總裁George,惟上述官員皆非本年度FOMC票委,僅有里奇蒙聯準總裁Barkin表示支持QE盡速退場,因此近期的官員談話不足以視為9月FOMC會議的風向球。至於本次的全球央行年會中,Fed主席Powell雖進一步釋出減碼QE的相關訊息,但整體言論相對溫和,推估下月(9/21-22)FOMC會議較有可能是揭露政策規劃的時點,同時Fed將在11月才會正式啟動QE退場。

留意外資籌碼動向、半年線多空攻防:台股自8/20見低後,上週連續5個交易日走揚,在外資買超逾230億元的帶動下,短線強彈867點(+5.31%),3週來首見紅K。台股上週得以重返萬七關卡及半年線之上,主要乃因市場認為Fed的緊縮步調尚有餘裕,配合美股漲勢激勵,加上台股波段跌幅夠深,促使多數個股浮現投資價值所致。然而,考量外資上週並未出現持續性的買超動作,可見心態未明顯偏多,加上最近個股訊息面較淡,因此指數恐難見進一步推升的力道,預期盤勢暫以季線、半年線附近的震盪走勢為主。

國票證券晨訊

~免責聲明~
任何投資行為都有風險,本站提供的任何資訊內容,不得作為任何交易之依據,您自行交易所產生之風險及盈虧,請自行負擔,本站不對您的投資決策負任何責任,謝謝!!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手機版|PM168股市投資筆記

GMT+8, 15:02 , Processed in 0.390694 second(s), 25 queries .

Powered by PM168 X3.4

© 2016 PM168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