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選擇 進入手機版 | 繼續訪問電腦版

PM168股市投資筆記

查看: 534|回復: 0

0909~指數震盪加劇、類股忽強忽弱,操作難度增加

[複製鏈接]

1969

主題

1972

帖子

91萬

積分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積分
911827

優秀版主榮譽管理

發表於 09:06:45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昨日盤勢】:

受美股跌多漲少影響,昨日台股以下跌17點17411點開出後,隨著市場傳出國內Delta疫情急速增溫,升級至三級警戒的疑慮攀升。在盤面缺乏主流股領軍下,多方人氣節節敗退,投信高持股的結帳賣壓沉重,本波強勢的IC設計、IC載板等主流股急挫,以及台積電、聯電跌幅擴大,多頭失守周線與季線兩道重要防線,終場指數下跌158點,收在17270點,成交量3218億元。觀察盤面變化,三大類股均下跌,其中電子、傳產及金融分別下跌1.86%、0.81%及0.29%。在次族群部份,尤其以電子零組件、光電業、電器電纜的跌幅最大,分別下跌2.3%、2.35%、2.59%。

【資金動向】:

三大法人合計賣超85.47億元。其中外資賣超10.76億元,投信賣超4.35億元,自營商賣超70.41億元。外資買超前五大為臺企銀、中信金、光磊、元大金、群創;賣超前五大為聯電、台新金、旺宏、長榮、富邦金。投信買超前五大為中鋼、友達、國泰金、聯電、智原;賣超前五大為新唐、欣興、同欣電、南茂、台半。資券變化方面,融資減22.1億元,融資餘額為2629.52億元,融券增0.44萬張,融券餘額為51.69萬張。外資台指期部位,空單減少1383口,淨空單部位14197口。借券賣出金額為95億元。類股成交比重:電子61%、傳產35.22%、金融3.78%。

【今日盤勢分析】:

由於美國非農就業新增人數不如預期,加上Delta新冠疫情干擾,反而使得市場期待FED鴿派言論,紓解市場對QE退場的擔憂,美股表現平穩;不過,台股半導體晶片供不應求,長短料問題,衝擊汽車、消費性電子等產業的旺季出貨,下游需求的雜音頻傳,操作難度增加。對台股後市分析如下:第一、美國上週公佈非農就業人數23.5萬人,明顯不如市場預期,預期FED將不會在9月啟動縮減QE,要到11月FOMC會議公布後,FED才有可能啟動減碼措施。8月非農報告中,美國私營部門時薪增加0.56%,達30.7美元,顯示美國勞動市場需求轉強。美國政府補貼政策告一段落,能否引導勞動力供給增加,以紓解吃緊的勞動市場;抑或是持續就業不足,加上政府補貼結束,將衝擊到美國零售銷售,反不利於經濟成長,影響為何仍需時間觀察。第二、財政部公布8月進出口統計,受惠於晶片需求強勁,推升積體電路出口續創新高,加上資通訊與傳產貨品外銷成長,8月出口395.5億美元,再創單月新高,年增率高達26.9%,連14個月正成長。第三、技術面觀察,台股連三黑,跌破周、季線,KD指標高檔交叉向下,短期台股整理的機會大增。第四、盤面焦點觀察:報價上揚的航運股長榮、陽明、萬海,跌深反彈,連兩日強勢;富邦金、開發金等金融股相對有撐;科技股漲多休息,可留意長線趨勢向上的族群,擇優布局,包含晶圓代工的台積電、聯電,矽智財的創意、智原,IC載板的南電、景碩、欣興等。

【投資策略】:

昨日市場傳出國內Delta疫情增溫,造成台股下跌,接連跌破周線及季線。考量市場持股信心不足,偏好短線進出,強弱勢股隔日逆轉,操作難度增加。加上目前科技產業第四季雜音頻傳,產品報價鬆動,且整體供應鏈失衡問題短期難解,預期加權指數在月線及季線區間震盪整理,類股表現分化,建議擇優選股,以高殖利率概念股、業績較佳的晶圓代工、IC載板、矽智財、矽晶圓、伺服器及電動車概念股為主。

‧統一證券晨訊
~免責聲明~
任何投資行為都有風險,本站提供的任何資訊內容,不得作為任何交易之依據,您自行交易所產生之風險及盈虧,請自行負擔,本站不對您的投資決策負任何責任,謝謝!!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手機版|PM168股市投資筆記

GMT+8, 09:10 , Processed in 0.093993 second(s), 25 queries .

Powered by PM168 X3.4

© 2016 PM168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