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選擇 進入手機版 | 繼續訪問電腦版

PM168股市投資筆記

查看: 522|回復: 0

0916~量能萎縮及長假效應,買黑賣紅擇優選股

[複製鏈接]

1951

主題

1954

帖子

91萬

積分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積分
911773

優秀版主榮譽管理

發表於 08:49:16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昨日盤勢】:

受到美股下跌影響,昨日台股以下跌29點17434點開出後,隨著長假效應前的賣壓出籠,加上台指期結算。除傳產的特用化學股中華化、永光漲停,富邦媒創新高,以及鴻海與裕隆合作的電動車題材帶動兩大集團股走揚外,大多數的電子權值股走弱,大盤連三黑,跌破周線與季線,終場指數下跌80點,收在17354點,成交量2650億元。觀察盤面變化,三大類股漲跌互見,其中傳產上漲0.23%、電子及金融分別下跌0.85%及0.04%。在次族群部份,以百貨、運輸、汽車的走勢最強,分別上漲1.7%、1.3%、0.8%。

【資金動向】:

三大法人合計賣超36.2億元。其中外資買超18.61億元,投信買超23.27億元,自營商賣超78.12億元。外資買超前五大為新光金、友達、開發金、中信金、台泥;賣超前五大為鴻海、旺宏、群創、亞聚、中鋼。投信買超前五大為鴻海、中鋼、亞聚、欣銓、台塑;賣超前五大為華通、旺矽、宏捷科、新唐、國巨。資券變化方面,融資減2.24億元,融資餘額為2640.5億元,融券增1.86萬張,融券餘額為56.72萬張。外資台指期部位,空單減少282口,淨空單部位15086口。借券賣出金額為63億元。類股成交比重:電子50.7%、傳產45.7%、金融3.6%。

【今日盤勢分析】:

美國Delta疫情升溫,新增就業與零售數據不如預期。新公布的cPI成長率雖如預期降溫,但商品報價漲勢趨緩、服務業成長動能不如預期,加上蘋果新機發表會缺乏亮點,導致美股走勢震盪。此外,台股因中秋長假效應,市場觀望氣氛濃厚,成交量能下滑,類股漲跌難測,操作難度增加。對台股後市分析如下:第一、市場關注美國下週FOMC會議,Fed將如何解讀近期美國陸續公布的Delta疫情、就業、零售、cPI等經濟數據,對於Fed後續縮減QE時程的影響程度。此外,本月底美國1.2兆美元的基建和3.5兆美元的預算法案,通過在即。美股多空消息分歧,走勢震盪。第二、蘋果發表會共發表4款iPhone、Apple Watch 7與iPad mini,並未推出Macbook新版本。新產品規格如市場預期,並無太多的亮點。蘋果看好5G換機潮將可帶動iPhone的銷售量成長,但市場反應平淡,需觀察9/17後的預購量,看能否帶動蘋果供應鏈的旺季成長動能。第三、技術面觀察,台指期結算及中秋連假效應,台股連三黑,跌破周線及季線。台股缺乏主流股,每日成交量不到3000億元,預期加權指數在月線與季線區間震盪。第四、盤面焦點觀察:金融與傳產相對強勢,金融股以富邦金、開發金為首選。傳產股以百貨、特用化學、塑化、紡織等表現較佳,可注意富邦媒、永光、聚陽、儒鴻、台塑等。電子股漲多休息,可留意後續受惠晶圓代工漲價效應的相關供應鏈個股。

‧統一證券晨訊
~免責聲明~
任何投資行為都有風險,本站提供的任何資訊內容,不得作為任何交易之依據,您自行交易所產生之風險及盈虧,請自行負擔,本站不對您的投資決策負任何責任,謝謝!!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手機版|PM168股市投資筆記

GMT+8, 17:44 , Processed in 0.078301 second(s), 25 queries .

Powered by PM168 X3.4

© 2016 PM168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