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選擇 進入手機版 | 繼續訪問電腦版

PM168股市投資筆記

查看: 481|回復: 0

1119~美半導體指數正面,有望帶動台股科技股表現

[複製鏈接]

1951

主題

1954

帖子

91萬

積分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積分
911773

優秀版主榮譽管理

發表於 08:44:03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操作建議與結論】

今日盤勢及未來走勢:(短線漲勢有望延續,中期仍須留意高檔解套賣壓)

美國上週初領失業救濟金人數處疫後新低與中國大陸將動用原油儲備的消息下,四大指數漲跌互見,漲跌幅介於-0.17%至+1.79%(半導體指數表現最強),台積電ADR上漲3.64%,台指期夜盤上漲60點(+0.34%)。

短線看法:台股連五紅,5日均量達到3878億元,顯示多方量能充沛,考量本波漲勢主要是由金融和電子類股帶動,現階段電子成交比重仍有6成之上,而金融類股也持續受到買盤青睞,因此預期台股短線上漲勢有望延續,惟需留意KD指標進入超買區多日,短線上指數恐有過熱疑慮,不排除短線衝高之後會有壓回的情況。綜合研判,指數短線上留意電子和金融類股是否續漲,如此台股短多氣勢可望續強,短線區間觀察17500-18000點,短線操作建議已獲利的部位可逢高分批調節,待指數見到回檔之時再逢低承接,另可聚焦外資、投信同買的個股。

未來一週看法:近期台股盤勢維持偏多格局,惟考量短線在營收、季報公告結束之後,下半月題材性逐漸消退,且月初FOMC會議已定調本月稍晚將啟動縮減購債,在資金收緊態勢確立後,市場風向料將逐漸調整,加上此波台股強勢拉抬過高,難免將面臨高檔獲利調節及解套壓力,因此儘管現階段盤勢尚延續偏多走勢,仍應稍加提防高檔拉回的風險。

觀察重點:

法說題材:本週預計將有逾60家上市櫃公司密集舉行法說會或參加券商舉辦的業績說明會,應有利於支撐台股表現。

投資建議及推薦:

近期盤勢創波段高。當前推薦之3324雙鴻、6488環球晶、 6643 M31、2379瑞昱、8046南電,基本面持續看好,可維持偏多操作。另外,熱門族群─面板、TDDI,亦可為短線操作標的之選項。

【觀察重點】

拜習會、北交所開市、法說題材、期貨結算、外資動向。

觀察重點:

六中全會確立習地位、北交所正式開市:中共六中全會落幕,會後如預期地通過了第三次「歷史決議」,確立了習近平的歷史定位,並為其延長任期鋪路,公報中亦列入涉台內容,儘管宣示意義應大於實質,仍引起外界關注。另一方面,北京證券交易所(北交所)於週一(11/15)正式開市,其定位重點放在扶植創新型中小企業,與上交所、深交所形成行業與企業發展階段上有互補作用,隨著北交所的開市,「北交所概念」基金也應運而生,後續對中國市場的影響值得關注。

Fed升息預期漸增,影響美元、金價走勢:美國10月CPI年增率飆至31年新高,市場預期明年聯準會(Fed)升息機率大增,帶動美元與黃金雙雙大漲,美元指數上週四一舉站上95大關,創16個月新高,金價亦創近5個月最高,美國長期公債殖利率亦反映升息預期增強而上揚。考量造成此波通膨來自能源價格的上漲,推估11、12月有望回落,根據FedWatch的數據顯示,預期2022年6月Fed將維持利率不變的機率有所下降,市場看法大致為「Fed將於明年年中升息」、「升息將有效抑制通膨」且「通膨將於短期觸頂」。

法說題材、期貨即將結算,續留意外資動向:近日美、台企業相繼公布亮眼財報,加上台廠法說、美國通過基建法案等題材挹注下,台股維持偏多走勢,上週持續收高221點(+1.28%),週K連6紅,外資買超逾300億元,推升指數一度見到17600點價位且來到波段新高。觀察上週台股走勢相對美股來得強勢,或許也反映了台股在MSCI上週所公布的季度調整中,全球市場指數的權重意外調高的預期,由於本週預計將有逾60家上市櫃公司密集舉行法說會或參加券商舉辦的業績說明會,將有助支撐股價表現。

‧國票證券晨訊
~免責聲明~
任何投資行為都有風險,本站提供的任何資訊內容,不得作為任何交易之依據,您自行交易所產生之風險及盈虧,請自行負擔,本站不對您的投資決策負任何責任,謝謝!!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手機版|PM168股市投資筆記

GMT+8, 13:31 , Processed in 0.156056 second(s), 25 queries .

Powered by PM168 X3.4

© 2016 PM168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