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選擇 進入手機版 | 繼續訪問電腦版

PM168股市投資筆記

查看: 515|回復: 0

1123~美貨幣政策轉向預期下,四大指數跌多漲少,恐壓抑今日台股表現

[複製鏈接]

1950

主題

1953

帖子

91萬

積分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積分
911769

優秀版主榮譽管理

發表於 08:36:29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操作建議與結論】

今日盤勢及未來走勢:(短線雖有表現空間,惟中期留意萬八壓力)

昨日美國總統續提名鮑威爾續任聯準會主席,市場預期貨幣政策前景將偏緊下,公債殖利率上揚,美元指數上升,美國四大指數跌多漲少,漲跌幅介於-1.66%至+0.05%。此外,雖費半指數跌幅最大,不過台積電ADR仍上漲+0.39%,然而台指期夜盤下跌69點(-0.39%),故預期台股在美股弱勢下將因而承壓。

短線看法:台股週一雖受萬八關卡賣壓沉重影響而小幅拉回,所幸指數仍收五日線之上,短線走勢暫未有轉弱跡象。此外,雖然台股成交量於週一明顯收斂,指數於高檔形成價跌量縮格局,恐意味市場追價力道轉弱、觀望氛圍轉趨濃厚,不過考量台股自11/5至今,短線已上漲逾800點,短暫的回檔有助台股維持健康的多頭走勢,故仍看好台股具再度挑戰萬八關卡的潛力,短線區間暫看17550-18000點,操作上建議以基本面好,且股價明顯獲得買盤青睞、法人籌碼集中的個股作為選股標的,若台股短均確定有撐,且KD指標仍未脫離高檔區,可作為短線進出依據。

未來一週看法:指數突破9月初高點後仍向萬八關卡邁進,基於現階段偏多態勢尚在延續,推估在未見爆量黑K前,仍可正面看待盤勢的發展。然而,隨著指數漸高,加上市場預期心理影響下,台股在萬八關卡附近的高檔壓力恐仍不輕,且隨著時序漸近月底,Fed有可能在近日啟動縮債,儘管現階段實際受到影響的程度仍屬有限,惟後續對市場的干擾料將漸增,也會引發資金風向的調整,因此心態上仍應居高思危,同時密切關注國際市場風向。

觀察重點:

外資籌碼:外資已連續3週站在買方,上週再度買超逾300億元,自11月以來偏多態度尚未改變,因此只要未見明顯轉賣跡象前,仍可期待台股短線表現。

投資建議及推薦:

近期盤勢高檔震盪。當前推薦之2497怡利電、4966譜瑞-KY、6643 M31、3324雙鴻、2379瑞昱,基本面持續看好,可維持偏多操作。另外,熱門族群─矽晶圓、記憶體IC,亦可為短線操作標的之選項。

【觀察重點】

通膨、Fed主席人選、感恩節/黑五銷售、萬八關卡攻防、外資籌碼。

觀察重點:

拜習會緩和緊繃關係,有助市場正面氛圍:拜習會上週落幕,儘管雙方在台灣問題上各自表述、對諸多議題看法不同,且會後各自發稿的內容見解亦有所差異,整體而言會議並無重大突破,惟會談過程平和未見衝突,有助於緩和美中緊繃關係。外界解讀,拜習會的重要成果,就是營造出美中願意對話合作的氛圍,後續是否會有進一步的進展值得關注。

經濟專家示警通膨,鮑爾留否攸關政策方向:月初FOMC會後已決議每月將縮減150億美元購債,並表達不急於升息的意向,但近期通膨警訊頻發,安聯首席顧問埃里安質疑Fed視通膨為暫時性的想法,前聯準會(Fed)經濟學家羅奇更直言「立即升息」才是唯一解方。隨著時間漸近月底,本週Fed或有機會宣布啟動縮表,近期美元指數的走勢續強似乎也反映了此一現實,而Fed主席鮑爾能否續任攸關Fed政策方向,料將影響縮表乃至後續升息進度。

留意感恩節/黑五銷售、美股交易時間變動:本週為11月第4週,除11/25感恩節當日美股休市之外,隔天也將提早3小時收盤,交易時間的縮減料將同步降低外資對台股的參與度,也將使得內資對盤勢的影響程度相對提高。此外,感恩節接續隔日「黑色星期五」的消費狀況,通常也會預先反映出聖誕節的銷售業績,預期各商品的銷售情況也將牽動盤面上相關族群的股價表現。

萬八關卡多空攻防,外資籌碼動見觀瞻:台股上週走勢續強,指數沿著5日均線上攻,且連日見波段高點,週K強漲300點(+1.71%)並拉出連7紅,促使指數一度進逼萬八大關,惟整數關卡壓力仍大,盤勢難免震盪。相較於上週,雖然本週法說會場次明顯減少,但仍有和碩、旺宏、宏碁等大廠將召開法說,考量外資已連續3週站在買方,上週再度買超逾300億元,自11月以來偏多態度尚未改變,因此只要未見明顯轉賣跡象前,仍可期待台股短線表現。



‧國票證券晨訊

~免責聲明~
任何投資行為都有風險,本站提供的任何資訊內容,不得作為任何交易之依據,您自行交易所產生之風險及盈虧,請自行負擔,本站不對您的投資決策負任何責任,謝謝!!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手機版|PM168股市投資筆記

GMT+8, 08:33 , Processed in 0.102502 second(s), 25 queries .

Powered by PM168 X3.4

© 2016 PM168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