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M168股市投資筆記

查看: 422|回復: 0

0504~市場靜待FOMC結果,指數狹幅震盪,惟政策、伺服器,...

[複製鏈接]

1981

主題

1984

帖子

91萬

積分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積分
911863

優秀版主榮譽管理

發表於 08:35:02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操作建議與結論】

今日盤勢及未來走勢:(短線聚焦政策利多、投信佈局標的,中期選股不選市)

市場靜待聯準會為期2天的公開市場委員會會議結果,同時消化喜憂參半的企業財報結果,美股四大指數雖全數收紅,惟漲幅有限,漲幅介於0.2%至0.75%,另外雖台積電ADR下跌-0.14%,台指期夜盤多方收復昨日失土,昨日僅下跌5點(0.03%)。雖在觀望FOMC會議結果下,台股不易有特別表現,惟個股有基本面題材或技術面題材之個股仍可短線因應。

短線看法:台股昨日下跌量能縮減,賣壓已有緩和跡象,此外,KD指標轉為黃金交叉,修正有望告一段落,指數持續守穩多方缺口,指標、型態皆偏正面下,有望反轉向上。操作方面,聚焦政策概念股、投信佈局標的,電子股鎖定伺服器相關,傳產股關注觀光、紡織、貨櫃航運、航空、造紙,上述類股輪動,短線有續攻機會。

中期論點:台股出現量縮震盪,顯示透露觀望氣氛,惟FOMC會議結束之後,市場對於升息及縮表進度將更加確定,屆時盤面利空出盡,台股有望展開反攻,惟須留意美元指數升破103,已回到疫情前水準,資金回流美國已是趨勢,此外,美債殖利率及各國通膨的居高不下,企業估值恐受影響,操作上選股不選市。

觀察重點:

台股法說及季報/營收公布:本週將密集公布4月營收,及陸續發表1Q季報,環球晶(獲利不如預期)、義隆/新唐(5/5)、世界/天鈺(5/6)等公司將召開法說,都將牽動相關台廠的股價表現,可持續留意相關訊息。

投資建議及推薦:

雖近日資金轉進先前的跌深股,不過本週推薦之1589永冠-KY、3037欣興、6669緯穎、6670復盛應用、4162智擎,除了具有未來產業成長趨勢支持之外,個別公司也有利多題材加持,預期後續基本面值得期待。

熱門族群─造紙:1905華紙、1906寶隆,股價直逼漲停,俄烏戰爭爆發,木材出口中斷,近期木片價格大漲至300美元以上,導致紙漿價格隨之走高,1905華紙首季調漲產品價格5~10%,近日宣佈五月再漲8%,六月恐再漲5~10%,帶動造紙類股齊揚。華紙、寶隆,過往股性較為溫和,操作不過度追價,可拉回5日均線再行進場。此外,強勢類股還有伺服器、觀光、紡織、貨櫃航運、航空,亦可為短線操作選項。

‧國票證券晨訊
~免責聲明~
任何投資行為都有風險,本站提供的任何資訊內容,不得作為任何交易之依據,您自行交易所產生之風險及盈虧,請自行負擔,本站不對您的投資決策負任何責任,謝謝!!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手機版|PM168股市投資筆記

GMT+8, 01:44 , Processed in 0.122300 second(s), 25 queries .

Powered by PM168 X3.4

© 2016 PM168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