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選擇 進入手機版 | 繼續訪問電腦版

PM168股市投資筆記

查看: 418|回復: 0

0513~美股雖漲跌互見,惟半導體指數表現正面,有望帶動台...

[複製鏈接]

1951

主題

1954

帖子

91萬

積分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積分
911773

優秀版主榮譽管理

發表於 08:39:23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操作建議與結論】

今日盤勢及未來走勢:(短線聚焦跌深具中長期基本面科技股,中期選股不選市)

美國四月生產者物價指數持續升溫,市場對聯準會的緊縮感到憂心,所幸聯準會主席,鮑爾重申未來兩次升息各升2碼是合適的,緩解市場對聯準會過激緊縮的憂疑,昨日美四大指數因而收斂跌幅,收盤呈現漲跌互見,漲跌幅介於-0.33%至+0.54%。雖台積電ADR未收復平盤,下跌-0.16%,不過台指期夜盤上漲53點(+0.34%),再加上昨日費半指數表現相對強勢下,有望帶動今日科技股持續反彈,短線仍聚焦跌深具中長期基本面科技股。

短線看法:昨日台股受到美國通膨維持高檔影響,使眾多族群承壓,電子股首當其衝,台股收在最低,不過成交量能回到2600億元之上,明顯高於20日均量2543億元,加上觀察先前當日跌幅較大之後,隔日台股都會有一波明顯的反彈表現,因此操作上建議聚焦跌深但基本面佳的科技類股,像是ASIC、IP、高速傳輸IC等等,另外傳產也同步受到賣方調節,因此建議靜待指數回穩後再逢低布局疫後復甦商機族群。

中期論點:5月中之前,上市櫃公司將密集公佈第一季的季報,同時4月營收也全數出爐,有望帶動基本面的買盤湧進,在國際股市完全回穩之前,營收創高、展望良好的標的,將是買盤優先進駐選項,而具備產業趨勢的電動車、伺服器族群,擁有逆勢表現契機,上述類股是選股不選市最重要的核心板塊。

投資建議及推薦:

近期美股波動劇烈,此時基本面強勁的個股浮現買點。焦點股之中,受惠矽晶圓報價調漲推升毛利率走揚的─3532台勝科、獲利有望創高的半導體關鍵材料供應商─4770上品、EPS創單季新高的MCU大廠─4919新唐、同時受惠伺服器、車用大趨勢的PCB龍頭─4958臻鼎-KY、掌握疫後商機的高爾夫球桿頭製造商─6670復盛應用,上述個股產業趨勢確立,建議股價回檔皆可分批佈局。

熱門族群─IP:3529力旺,第二季兩大動能有望延續,營收有望維持高檔、6531愛普*,長短料情況下半年有望逐步緩解,可望帶動AI事業營運成長,物聯網事業同步上揚,激勵營運表現;業績創高(電子) – 2377微星、6138茂達、8081致新,近期盤面上族群多數盡墨,惟營運創高且未來展望正向之個股受到資金青睞,有望在大盤低迷時,具有逆勢表現。

‧國票證券晨訊
~免責聲明~
任何投資行為都有風險,本站提供的任何資訊內容,不得作為任何交易之依據,您自行交易所產生之風險及盈虧,請自行負擔,本站不對您的投資決策負任何責任,謝謝!!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手機版|PM168股市投資筆記

GMT+8, 22:35 , Processed in 0.109928 second(s), 25 queries .

Powered by PM168 X3.4

© 2016 PM168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