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M168股市投資筆記

查看: 947|回復: 0

2.詳解外匯剝頭皮

[複製鏈接]

309

主題

344

帖子

3842

積分

超級版主

Rank: 8Rank: 8

積分
3842
發表於 13:21:44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剝頭皮在很多外匯交易者眼裡一直是一個神秘存在,有人稱之為外匯禁招,也有很多人認為其比日內交易更容易盈利,那麼外匯剝頭皮到底是什麼?與點差之間到底有什麼關係?小編梳理了一下,希望給你有所啟發。
【2009年之前的剝頭皮原始版本】
原始的剝頭皮是利用平台漏洞的交易,由於報價來源,服務器速度,網絡速度等原因,造成了不同平台之間的報價不同步,投機者利用報價快的平台做參考,在報價慢的平台操作,由於預先知道短期趨勢,準確率極高。
例如:李先生在交易時,桌面同時有路透和英皇的報價,在早上10點鐘時,李先生突然看到歐元對美元的報價分別為:
路透1.1820/25
英皇1.1821/26
福匯1.1800/05
這時李先生覺得機不可失,因為福彙的價格明顯的比其他兩家來的延遲,他很清楚的知道,福彙的價格很快就會跟上其他兩家的價格,於是就在福彙的交易平台重倉買入歐元,然後在1分鐘後等福彙的價格跟上後平倉。由於福匯是自動交易,所有的下單都能保證按價成交,所以李先生能利用此手法大量獲利。
利用漏洞的剝頭皮剝頭皮流程: 
1、尋找報價速度較快的平台。 
2、尋找一家正規的,點差較低,報價速度一般的平台。這個難度非常大,需要報價速度一般的都是對賭平台,盈利太大的時候交易商會限制。 
3、入金開始交易,一般都是重倉交易,因為盈利的可能性非常大,盈利點數很小,通過量來達到暴利
利用這種方法剝頭皮的客戶,交易商大都不歡迎,因為剝頭皮交易的時間非常的短暫,可能這時候,交易商還沒有把你的訂單交往外匯市場上,你就已經平倉了,這是你獲取的利潤就是交易商的錢。
目前來說,每間公司處理的情形不一,大概分成下列三種:
1.請您撤戶,表明不歡迎和您做生意了。
2.乾脆將您這筆單鎖住,不讓你平倉。
3.不保證點差,不保證到價成交。
所以建議大家不要做這種剝頭皮的交易,風險很大。
當然這種原始的剝頭皮是2009年之前的剝頭皮,在2009年之後,又有了新的剝頭皮,因為現在網絡科技越來越發達,原始意義上的撥頭皮基本已經不存在了。取代的是超短線剝頭皮。
【2009年之後的快進快出超短線剝頭皮】
超短線剝頭皮其實是基於外彙的第三個極限理論(三個必賺理論,由於都有假設存在所以對於大部分的交易者而言實現的可能幾乎為0)
附:外匯三個極限理論
第一個極限:是你有足夠多的錢和權來操縱市場來盈利,這條國外大資本家經常用,用國內某教授的話講就是國外資本家已經可以違背市場規律辦事了。(假設你的錢可以多的操縱市場)
第二個極限:是你有足夠多的錢用來浮動,永不爆倉,那你就永遠不會賠錢,盈利再平倉(假設你錢多的可以永不爆倉)。
第三個極限:是以賺取最小的點為目的。假設沒有點差的存在,並且可以止盈一個點,那麼在絕大多情況下我們永遠可以賺取這一個點,原則上一天只要下足夠的單子,就可以贏取巨額的利潤。
第三個假設為市場上所有的波動都是連續的,用微積分的思想操作。
例如:歐元對美元的報價1.1820/25,一段時間後報價連續上升為1.1827/32,之後下跌,連續下跌為1.1819/24。
那麼在沒有點差的情況下,如果你只考慮賺1個點,那麼在看到1.1820/25變為1.1821/26時考慮到價格變動的連續性,在1.1821/26時買入,在1.1822/27時賣出,賺取一個點,同時在1.1822/27時買入看下一波行情,從1.1820/25到1.1827/32再到1.1819/24,你虧得只有在1.1827/32變動為1.1826/31的這一筆,其餘的時候都是在盈利中。
當然,這個是極限描述,目前絕大多數的平台都是對賭平台,為了防止我們盈利,他們設置了點差,並且還對5分鐘內平倉的單子數量,X小時內單子總數都進行了限制,這些東西唯一的目的就是為了防止第3個極限的出現,也說明了為什麼在長線和短線之外還有個超短線的存在。
超短線操作,嚴格控制獲利和止損。這種做法更容易實現。國內很多所謂的自動交易軟件就是這樣做的:在沒有行情的時間用小獲利來操作,每次獲利10點以內,只損不超過30點。模擬運行往往能達到90%勝率!實際上,很多手動操作也是這麼做的,只是回報率不同。
其實這是一種止損和獲利都一樣的倍數理論,拼的就是勝率,畢竟行情的變化不會是一直不斷的在1點上面進行波動。
而很多的交易策略都是用1倍的止損去爭取2倍甚至更多的獲利。這種情況下一次獲利就能抵消幾次止損,似乎非常的划算。
實際上,這種想法有一定的誤區,尤其是對於新人。最大的原因,小止損,大獲利的單子客觀上勝率比較低。
如果是順趨勢單,面臨的問題是回調,匯價的波動規律就是上上下下,來來回回,即使順趨勢,依然會出現30點,甚至50點的回調,往往就會出現打了止損又往真正的方向去。
如果是支撐阻力位的反向單,面臨的問題是突破,即使沒有真正突破,也很可能止損。還有就是試圖在行情發動之前進進場,這樣的做法勝率就更不好說了。撇開分析不談,行情無非是上,下,橫盤三種。
而且市場大部分時間沒有大行情。那麼,可不可以考慮大止損,小獲利的做法呢?如果能提高勝率,這種做法完全是可行的。
如果是區間橫盤,有效的止損可以提供安全性,而且出場的機會很多;如果趨勢依然存在,大止損小獲利可以給出足夠的回調空間;如果面臨趨勢轉換,市場往往需要時間來完成,也會有機會在止損之前出場。
所以,這種做法客觀上勝率會高於前者。也就是說,要么小止損大獲利,但是不要求很高的勝率,要么小獲利大止損,但是必須提高勝率。達到這兩種才能勝出市場。
小止損大獲利往往需要較長的持單時間,入場機會也相對較少;而小獲利的單子機會則較多,而且單子持有的時間很短。我們再來看這種種策略的風險回報對比:
假設有兩種交易策略,第一種,止損30點,獲利70點,持單時間要幾個小時;第二種,止損30點,獲利15點,持單在一小時以內。為方便計算,根據進場機會設定交易次數分別為10次和20次。第一種做法要求至少30%的勝率,而當勝率達到35% ,則有50點獲利,當達到40%勝率,則有100點獲利!第二種方法當達到70%勝率時就有30點獲利,當達到80%勝率時獲利只有60點。
從回報上來講,第一種方法更突出。但是如果參考風險值,那麼結果可能會不同,第一種方法每次下單的風險是100點,也就是正70或者負30;而第二種方法的單次風險只有45點,但是交易次數是前者的兩倍。
事實上,第一種方法中,每次交易都很重要,如果錯失了一次應該獲利的機會,結果就會很不理想。
第二種則不會過分倚重單次下單的結果,因為單次風險只有潛質前者的二分之一,用大概率來保證勝率的話,錯失了一次獲利機會也不會決定最終結果。
所以說,如果有合理的交易策略,嚴格按照技術指標進出場,第二種方法的穩定性更好,風險係數更低。
特點:
1.幸運的交易商可獲得豐厚的收益。
2.不需要留意技術、基本面或任何其它分析。
3.點差會佔獲利很大的一部分。
4.通常回報/風險比例非常低。
5.並非所有的外匯經紀商都允許剝頭皮。
6.需要花費大量的時間盯盤,進行交易。
如何交易?
1.適用於日內波動性高的貨幣對,建議用於點差低的貨幣對(如EUR/JPY, GBP/USD,EUR/USD和USD/JPY)。
2.最佳時間框架為1分鐘或更短的時間框架。
3.最佳交易時段為歐洲盤/美洲盤以及美洲盤/澳洲盤交叉的交易時段。
4.密切關注5-15分鐘市場行為準備進場位置。
5.當您認證您“捕捉”到當前短期趨勢時,進場。
6.設置大約10個點的止損。
7.一般止盈為1-1.5倍的點差。止盈設置的非常低,通常為2-5個點,因此,您需要盯盤,關注獲利點數,準備手動結束頭寸。
剝頭皮作為一種較為極端的方式,很多時候並不被MM類型的交易商所接受,這些交易商對剝頭皮的定義各不相同,剝頭皮的投資者應該在操作之前了解清楚,以免事後給交易商停止賬戶甚至是凍結資金。

(來源:本文轉載自微信公眾號“ 數匯金融 ”。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手機版|PM168股市投資筆記

GMT+8, 14:32 , Processed in 0.079258 second(s), 24 queries .

Powered by PM168 X3.4

© 2016 PM168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