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M168股市投資筆記

查看: 1058|回復: 0

4.外匯訂單如何去到市場中成交的?(下)

[複製鏈接]

309

主題

344

帖子

3842

積分

超級版主

Rank: 8Rank: 8

積分
3842
發表於 09:35:46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編者按:“外匯交易的訂單是如何到市場成交的”好像是一個簡單的問題,但是能夠完整解答這個問題並不容易,本文作者植宇先生為大家解讀了訂單進入市場成交的流程框架以及需要注意的問題,並對國內的外匯經紀商在構建自己的系統框架時提出了具體的建議

中國的零售保證金外匯領域普遍使用的是一款叫MetaTrader4或MT4的系統,我們不妨拿它舉例。銀行報價的信息通過銀行間標準的金融信息交換機制(FIX)推送到MT4的交易主機,這個交易主機將價格通過網絡以廣播的形式再推送到與這個交易主機相連的MT4終端。當用戶的作出做出交易動作,這個交易請求就會沿路返回,到達MT4交易主機,再通過FIX為基準的程序,例如我們研發的MT4橋,到達聯接不同銀行的交易主機,再通過相應的訂單管理系統和成交管理系統,路由到最好的出價方成交。訂單成交確認後,原路返回到MT4終端並告知成交完成。附上了Fortex的訂單執行架構,方便讀者理解。
相信不少讀者看完,都會覺得這僅僅是個很簡單的流程,但裡面其實包含著很多要攻克的難題,只要一個環節處理不完善,抱怨便會滿天飛,例如,抱怨登陸到MT4服務器不穩定,說看到自己的報價比別人的慢,說龜速成交一個單子,說報價卡斷,又或者一不小心,MT4服務器被DDOS攻擊。
細節一環扣一環,優化全局至關重要,在我看來,就是做到既要終端客戶登陸穩定順暢,又要做到和銀行成交迅速可靠。
個人認為,在構建技術的底層架構的時候,絕大多數零售外匯交易商的可以首先考慮滿足終端客戶登陸自家交易系統的流暢度和穩定度。用更通俗的話,就是與其放到美國或者英國,還不如將交易系統放到家門口,例如香港,這樣,終端客戶只需要直接、簡單和輕易地就可以登錄到位於香港的交易主機,而不需要通過普通互聯網登陸到千里之外的地方,面臨嚴重丟包和線路不穩定的雙重壓力。雖然物理距離近了,但是,那些在非主幹網絡上、在二三級小區寬帶上的終端客戶,還是埋怨登陸不順暢,、報價卡頓的問題,這樣,交易商可以考慮在主要城市,在主幹網上建立自己的像“跳板”和“加速器”角色一樣的數據中心,讓終端客可以更好更穩地的找到最快地的登陸到交易服務器的路線。當然,還有一些很頑固的終端用戶說還是不行,那就只能讓他們升級一下網絡,加大帶寬,畢竟是真金白銀的做交易,沒必要省那一點點網費。這樣的方案,讓物理距離近了,線路清晰了,對於直接就在交易商的交易系統處理的單子,會有更好的體驗。
然而,很多時候,交易指令去到交易商的交易服務器後,就馬上被轉到銀行間市場去處理:往東去到紐約,走太平洋的海底光纜;往西去到倫敦,走的就是沿著歐亞大陸在重要海港相連的網絡。(如下圖)而往往這樣的話,面對的丟包的可能性就更大了、耗時就更長了。所以,又會出現一種情況,越是直接連到銀行間的訂單指令,越是會面臨相對較長的反饋時間。為了解決這個問題,有經驗的技術服務提供商或者交易商,會在他們香港的交易服務器和紐約的銀行報價服務器部署專線。這樣的部署,雖然是成本十分高,但是極大的提升了數據包跨洋的穩定性、安全性,以及降低傳輸的耗時,讓終端客戶直接和銀行交易的時候,得到更好的交易體驗。

我們在幫助客戶部署整套交易架構的時候就充分考慮到這樣的全局優化,也是我們為交易商、交易所和平台商提供市場直接接入方案(Direct Market Access, DMA)積累的經驗,各位讀者可以參考。我們鏈接全球頂尖外匯銀行,整合純銀行流動性的交易系統主機是在紐約Equinix NY4機房,基本上和行業裡面最頂級的交易所、券商、銀行、保險公司、對沖基金和高頻交易的報價系統在就是機房裡面就“一籠之隔”的距離,不同的主機是用“交叉相連”(Cross Connect)的方式互聯,這樣近的物理距離讓我們的系統在獲取不同銀行報價的時候,將延時控制在3毫秒以內、傳輸的穩定性在99.999%以上。我們整合了銀行間的報價,將其迅猛地、延綿不絕連綿不絕地通過海底光纜的專線推送到我們在香港Equinix HK3的機房,然後再推送給不同地區的機構用戶,又或者直接從紐約機房將價格通過我們的FIX API協議和“MT4 Bridge OMX橋”推送給在全球各地的外匯券商、基金的系統,然後再轉送給終端用戶。通過我們這種縝密和優化了的部署,我們的用戶,例如交易商和基金獲得了延時更低的和點差更低的報價,平台商在優化了的報價上可以接受更廣的“刷單客”以及能歡迎更多的交易策略,機構下面的終端客戶獲得了更穩定的系統登陸體驗,系統的擁有方得到了更高的安全防護度。(完)

(來源:本文轉載自微信公眾號“ 數匯金融 ”。)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手機版|PM168股市投資筆記

GMT+8, 20:46 , Processed in 0.241983 second(s), 28 queries .

Powered by PM168 X3.4

© 2016 PM168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