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選擇 進入手機版 | 繼續訪問電腦版

PM168股市投資筆記

查看: 950|回復: 0

陷網路愛情投資虛擬貨幣 金錢無回列警示帳戶才知被詐騙

[複製鏈接]

139

主題

158

帖子

891萬

積分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積分
8912159
發表於 11:20:32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刑事局打擊詐欺犯罪中心指出,近來利用網路交友,欺騙民眾假投資真詐財的情況仍屢見不鮮,台北市林姓男子今年7月間接獲「兼差賺錢」的簡訊,簡訊附上正妹的line id,林男心動將這名暱稱「果味VC」正妹加入好友,並與對方相談甚歡。

這名網路正妹在和林男交談過程中,摸清林男的經濟能力,就以「零風險、高報酬、保證出金」等話術,搭配甜言蜜語的柔情攻勢,要求林男下載「KZ科澤(USDT JOB)」APP並註冊會員相約一同投資虛擬貨幣,投資初期,林男確實有領回部分獲利款項,並持續加碼匯款7筆,約新台幣14萬元,但此時林男還不知道,這是詐騙集團「放長線釣大魚」的慣用手法。

直到11月27日,銀行通知林男帳戶遭被害人報案成為警示戶,投資網站也無法開啟,他才驚覺原來網路正妹所稱的獲利金額,都是詐騙其他被害人的款項!林男再上網搜尋發現,「KZ科澤(USDT JOB)」的詐騙手法,半年前就有熱心民眾在網路宣傳;更有民眾反映諮詢165反詐騙專線後,也被告知是詐騙網站,此時林男只能怪自己被矇蔽,陷入假交友(投資)詐騙的陷阱,以致損失慘重。

刑事警察局統計今年1月到12月20日間,全般詐欺案件受理2萬1851件,其中假投資、假交友(投資詐騙)合計受理3634件,較去年同期增加1132件(+45.24%),其中涉及詐騙投資的虛擬貨幣平臺前3名,分別為ENAI(寰宇國際)、GF投資平臺、科澤(USDT job)。

刑事警察局呼籲,近期假投資及假交友(投資詐騙)手法層出不窮,詐騙集團多利用網路通訊軟體社群或交友軟體,初期以網路戀愛或交好友的方式博取信任,再以報好康的話術引導民眾進入境外架設的假投資網路平臺投資,製造獲利且正常出金的假象,等取得信任後,接續誘使被害者挹注大筆資金,再編制虛假獲利數字在入金平臺上,藉以持續增加詐騙金額,導致許多受害者傾家蕩產,負債纍纍。

另外警方近期接獲民眾報案稱網路銀行遭盜刷,後經查證民眾是遭詐騙集團以假交友(投資詐騙)方式詐騙,將自己網路銀行的錢匯入歹徒指定的帳戶內,因一時不甘受騙,向警方謊稱遭不名人士盜刷,警方呼籲有投資需求的民眾,應循正常投資管道下標,切勿一時沖昏頭誤信歹徒話術,報案時也應提供正確資訊,以免影響警方辦案甚至觸法,如遇有疑似投資詐騙問題,可撥打165反詐騙諮詢專線洽詢!!

0604.png 2021-06-04_111412.png

網路愛情詐騙多,現在很多先用愛情包裝,再來行投資詐騙,尤其在很多手機交友APP會發生這樣的情形,
,請大家要多加留意哦!
https://udn.com/news/story/7320/5123813

~免責聲明~
任何投資行為都有風險,本站提供的任何資訊內容,不得作為任何交易之依據,您自行交易所產生之風險及盈虧,請自行負擔,本站不對您的投資決策負任何責任,謝謝!!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手機版|PM168股市投資筆記

GMT+8, 18:00 , Processed in 0.140340 second(s), 36 queries .

Powered by PM168 X3.4

© 2016 PM168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