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M168股市投資筆記

查看: 657|回復: 0

0906~指數空間有限、類股表現分化,擇優操作

[複製鏈接]

1971

主題

1974

帖子

91萬

積分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積分
911833

優秀版主榮譽管理

發表於 08:11:48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昨日盤勢】:

美股四大指數收紅激勵,上周五台股以上漲60點17380點開出,在台積電、聯電、世界先進、南茂、京元電、華邦電、昇陽半、矽晶圓及IC載板等半導體族群領漲,汽車及車電相關、紡織族群重新轉強,加上金融股走勢整齊,使台股指數一路走高,以長紅棒站穩季線。終場指數上漲197點,收在17516點,成交量3613億元。觀察盤面變化,三大類股全數上漲,其中電子、傳產及金融分別上漲1.56%、0.46%及1.3%。在次族群部份,以紡織、半導體及汽車族群表現最強勁,分別上漲2.05%、1.97%及1.96%。

【資金動向】:

三大法人合計買超372.46億元。其中外資買超320.84億元,投信買超8.64億元,自營商買超42.94億元。外資買超前五大為聯電、台積電、矽統、菱生、合晶;賣超前五大為長榮、台新金、長榮航、裕民、益航。投信買超前五大為聯電、景碩、中鋼、偉詮電、華邦電;賣超前五大為華航、億光、群創、寶成、佳世達。資券變化方面,融資增10.24億元,融資餘額為2683.28億元,融券增1.91萬張,融券餘額為52.06萬張。外資台指期部位,空單增加4014口,未平倉淨空單19816口。借券賣出金額57.3億元。類股成交比重:電子67%、傳產29.6%、金融3.4%。

【今日盤勢分析】:

美國Delta疫情升溫,使近期就業、零售等經濟數據低於預期,使FED言論轉向鴿派,激勵美股持續走揚。台灣疫情改善,政府五倍券補貼措施即將上路,有利刺激內需;但近期製造業上游漲價、下游需求雜音頻傳,操作難度增加。對台股後市分析如下:第一、美國8月非農就業僅23.5萬人,大幅低於72萬人預期。Delta肆虐,美國確診人數再度急速攀升,影響就業復甦,包括觀光、休閒旅館、餐廳及零售等,反工就業人口出現停滯甚至減少。由於政府補貼政策即將結束,就業不足恐牽動消費信心,甚至影響零售銷售數據。不過,就業數據也將牽動聯準會貨幣政策轉向的時程,啟動購債(Taper)時間點延後,有助金融市場維持超寬鬆的流動水準,有利股市活絡。第二、歐元區公告8月份CPI飆升至3%,大幅超出市場預期的2.7%及歐央政策目標的2%左右,市場擔憂未來數月CPI仍有繼續上揚的機會。ECB將於本月9日(週四)舉行利率決策會議,市場將關注其談論啟動減少購債規模程序及時程。第三、技術面觀察:在S&P500、Nasdaq創新高之際,台股上周五收高站穩季線,並且,今日月線將重新翻揚,使短中期均線重新多頭排列,技術面轉強,短期有利台股出現區間操作空間。惟KD指標進入80以上的超買區,但對應台股指數仍未收復8月初的17600,加上成交量能也未同步放大,量能不足下,仍須慎防反彈後繼無力風險。第四、半導體類股全面轉強。從TSMC調整下季度報價,凸顯出半導體供應鏈供需失衡難解,短料供應鏈2022年仍將供不應求。建議布局半導體漲價、短料供應鏈,包括晶圓代工台積電,聯電;矽晶圓供應鏈環球晶、中美晶;IC載板廠南電、景碩及欣興等。

【投資策略】:

台股上週在半導體權值股的助攻下,成功收復季線,整體技術線型轉佳。不過,考量歐美陷入抑制通膨與持續穩經濟兩難,加上Delta疫情肆虐,科技產業景氣第四季雜音頻傳,報價概念股價格鬆動等,且目前已反彈至前波起跌點,預期指數空間有限,類股表現分化,建議擇優選股,以高殖利率概念股,業績較佳的晶圓代工、IC載板、矽晶圓、Server供應鏈及新能源電動車概念股為主。

‧統一證券晨訊

~免責聲明~
任何投資行為都有風險,本站提供的任何資訊內容,不得作為任何交易之依據,您自行交易所產生之風險及盈虧,請自行負擔,本站不對您的投資決策負任何責任,謝謝!!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手機版|PM168股市投資筆記

GMT+8, 21:37 , Processed in 0.235391 second(s), 25 queries .

Powered by PM168 X3.4

© 2016 PM168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