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選擇 進入手機版 | 繼續訪問電腦版

PM168股市投資筆記

查看: 529|回復: 0

0910~量縮人氣退場,買盤觀望,謹慎操作為宜

[複製鏈接]

1967

主題

1970

帖子

91萬

積分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積分
911821

優秀版主榮譽管理

發表於 09:01:21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昨日盤勢】:

受到前一日美股四大指數下跌的拖累,昨日台股以下跌95點17175點開出後,早盤指數一度下跌148點至17122點,不過低接買盤進場承接,台積電、聯電等電子權值股回穩,且IC載板、PCB、IP類股等同步跌深反彈,加上中鋼、華紙、儒鴻、台玻、台塑化等傳產類股助攻,帶動指數跌幅收斂由黑翻紅,不過成交量明顯不足,盤中指數於平盤上下狹幅整理,終場指數上漲33點,收在17304點,成交量2445億元。觀察盤面變化,三大類股漲跌互見,其中電子上漲0.34%;傳產及金融分別下跌0.01%及0.13%。在次族群部份,以造紙、鋼鐵、電機機械族群表現最強勁,分別上漲2.49%、2.16%及1.25%。

【資金動向】:

三大法人合計賣超8.07億元。其中外資賣超6.32億元,投信買超3.38億元,自營商賣超5.07億元。外資買超前五大為群創、中鋼、菱生、華邦電、京元電子;賣超前五大為臺企銀、萬海、光磊、聯電、長榮航。投信買超前五大為泰鼎-KY、漢磊、金像電、朋程、偉詮電;賣超前五大為京元電子、佳世達、金居、旺宏、欣興。資券變化方面,融資增1.95億元,融資餘額為2631.47億元,融券增1.71萬張,融券餘額為53.41萬張。外資台指期部位,空單減少1043口,未平倉淨空單11655口。借券賣出金額52.9億元。類股成交比重:電子59.05%、傳產37.84%、金融3.11%。

【今日盤勢分析】:

由於美國非農就業新增人數不如預期,加上Delta新冠疫情干擾,反而使得市場期待FED鴿派言論,紓解市場對QE退場的擔憂,美股表現平穩;不過,台股半導體晶片供不應求,長短料問題,衝擊汽車、消費性電子等產業的旺季出貨,下游需求的雜音頻傳,操作難度增加。對台股後市分析如下:第一、美國聯準會公布最新褐皮書報告,受到Delta變種病毒干擾,美國新增確診人數升溫,美國經濟成長在7月初至8月略微放緩至溫和步調,經濟活動放緩很大程度上是由於大多數地區外出用餐、旅行和旅遊人數下降,疫情衝擊餐飲、觀光和旅遊業,但對於勞工需求持續增強,但所有地區都存在大量勞動力短缺問題。九月下旬的FOMC會議,是否縮減購債將成為市場關注焦點。第二、國際半導體產業協會公布全球半導體設備市場報告,2021年第2季全球半導體製造設備出貨金額達249億美元,創下歷史新高,較去年同期大幅成長48%。受到高速運算、AI、AIoT等新興科技應用,對高階處理器與系統單晶片需求不斷成長,帶動晶圓代工產能供不應求,進而推升半導體設備發展。其中中國第2季設備出貨金額高達82.2億美元,年增79%成為全球設備最大市場。韓國、台灣分別位居全球第二大、第三大市場,看好全球主要半導體廠持續擴大投資,預期後續設備規模有望再攀高。第三、技術面觀察。上半周市場擔憂疫情再起使指數震盪走低,不過在連續三日下跌後,昨日開低回測月線支撐,盤中緩步走高收紅K棒,終止日K連三黑。目前月均線扣抵8月中旬低點持續上揚,指數低檔有撐,不過反彈成交量能不到2500億元,上檔仍面臨季線反壓,預期加權指數在月線及季線區間震盪整理。第四、中鋼內銷盤價重啟漲勢,預計下周開出10月及第四季盤價,業界預料有望穩健調漲,中鋼、中鴻、海光、豐興等股價走勢穩健。

【投資策略】:

昨日指數開低走高收紅K棒,不過成交量創下今年新低,顯見市場人氣退場,買盤觀望。考量目前科技產業第四季雜音頻傳,整體供應鏈失衡問題短期難解,市場持股信心不足,偏好短線進出,操作難度增加,預期指數在月線及季線區間震盪整理,類股表現分化,建議擇優選股,以高殖利率概念股、業績較佳的晶圓代工、IC載板、矽智財、矽晶圓、伺服器及電動車概念股為主。

‧統一證券晨訊
~免責聲明~
任何投資行為都有風險,本站提供的任何資訊內容,不得作為任何交易之依據,您自行交易所產生之風險及盈虧,請自行負擔,本站不對您的投資決策負任何責任,謝謝!!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手機版|PM168股市投資筆記

GMT+8, 22:49 , Processed in 0.102993 second(s), 25 queries .

Powered by PM168 X3.4

© 2016 PM168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