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選擇 進入手機版 | 繼續訪問電腦版

PM168股市投資筆記

查看: 537|回復: 0

0915~中秋連假前觀望氣氛,台股量縮震盪整理

[複製鏈接]

1950

主題

1953

帖子

91萬

積分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積分
911769

優秀版主榮譽管理

發表於 08:45:45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操作建議與結論】

今日盤勢及未來走勢:(短線逢高調節,中期觀察節前賣壓影響)

美國四大指數在Delta 變種病毒、企業增稅的不確定性上升,10 年期美債殖利率下滑,投資人在未來總體經濟面的憂心下,四大指數全數收黑,跌幅介於-0.01%至-0.84%,台積電ADR下跌-0.43%,台指期夜盤下跌62點(-0.36%),相關指數的收盤表現對於今日台股早盤將造成壓力。

短線看法:台股連續四日成交量未過3000億元,指數呈現低量整理,此外留意到近期資金輪動快速,族群漲勢較不連續,因此短線操作上,以個股表現為主,另外中秋連假將至,在節前的觀望氣氛下預期指數表現空間較為有限。綜合研判,當前操作不宜過度追價,宜擇具個股基本面題材之標的分批布局,另逢高則可適度減碼持股。短線區間觀察17200-17650點,短線操作建議聚焦法人買超股。

中期論點:台股上週盤勢震盪逾500點,主要乃受到疫情升溫,加上指數重返8月初的前高位置附近,以致短線逢高獲利調節壓力增加。考量上週五拜習通話為市場帶來樂觀氛圍,配合外資在台指期貨結算前傾向減碼空單,接續本週蘋果新品發表題材持續發酵,推估中期盤勢仍可期待。然而,考量秋節後FOMC會議召開加上長假效應,短線恐令市場氛圍偏保守,宜提防週三結算後出現節前觀望賣壓對盤勢的影響,因此操作上建議前半週偏多、後半週保守,短線見高可適度調節,在中期仍呈現箱型整理的可能性偏高。

觀察重點:

月底FOMC會議:隨著Fed多位官員釋出年底前Taper的訊息,本次會議有望提出相關計劃。

蘋果發表會、台積電除息、半導體廠法說:激勵蘋概、科技相關個股,台積電除息及法說題材有望表現。

期貨結算、外資籌碼、美股走勢:外資期現貨同步偏多,美股持穩則台股有望挑戰17600點。

投資建議及推薦:

近期盤勢震盪遇壓,當前推薦之1477聚陽、2376技嘉、3189景碩、8215明基材、2303聯電 ,基本面持續看好,可維持偏多操作。另熱門族群─車用電池,亦可為短線操作標的之選項。

【觀察重點】

月底FOMC會議、蘋果發表會、台積電除息、半導體廠法說、期貨結算、外資籌碼、美股走勢。

觀察重點:

WHO坦言將與病毒共存,台灣面臨防疫振興兩難:近期全球各地仍未能擺脫疫情陰霾,南韓每日確診數居高不下,日本19地區緊急事態延長至9月底,且近日爆出有18人感染Eta變異株,WHO坦言新冠病毒無法根除,需做好與之共存的準備。相對而言,歐美疫情雖再度升溫,所幸在疫苗足夠下影響程度相對亞洲來得低。台灣方面,在疫苗數量依然缺乏下,面臨防疫及振興經濟兩難的局面,儘管近日疫情再度爆發,但政院拍板五倍券仍將於10/8上路,能否兩者兼顧有待後續觀察。

ECB按兵不動,後續關注月底FOMC:歐洲央行(ECB)於9/9召開利率政策會議後宣布按兵不動,儘管決定適度放緩4Q21後PEPP購債規模,以因應經濟與通膨上修的環境,所幸無礙整體寬鬆格局。另一方面,FOMC會議將接著在9/21-9/22召開,雖然8月非農就業報告不佳大幅降低了本次做出縮減購債(Taper)決定的可能,但隨著Fed主席鮑爾、理事鮑曼及紐約聯準銀行總裁威廉斯等多位官員陸續釋出年底前Taper的訊息,市場預估本次會議有望提出相關計劃,藉以醞釀年底的動作。

留意蘋果發表會、台積電除息及半導體廠法說:蘋果將在9/15(台灣時間)發佈新品,市場預期除了眾所矚目可能有四款iPhone 13系列新機外,還包括兩款iPad、新款MacBook、新AirPods 3,以及Apple Watch Series 7等五大新品,短線上有望激勵蘋概股,並增添後續營運動能。此外,台積電將於9/16除息2.75元,有鑑於近期股價回升到600元整數關卡後走勢持穩,加上市場正向看待晶圓代工產業後市,因此本次除息行情令人期待,配合本週台積電、國巨、瑞昱及旺宏將參加外資券商舉辦的線上法說會,可望釋出相關產業訊息,在題材面支撐下應有表現機會。

關注期貨結算、外資籌碼動向及美股走勢:台股上週震盪小跌作收,3週來首見收黑,惟觀察外資再度買超逾270億元,且台股期貨空單大減約5500口,可見期現貨同步偏多,為本週三的期貨結算帶來正面訊息,只要美股可表現持穩,預期台股仍有挑戰近高17600點附近的機會。

‧國票證券晨訊
~免責聲明~
任何投資行為都有風險,本站提供的任何資訊內容,不得作為任何交易之依據,您自行交易所產生之風險及盈虧,請自行負擔,本站不對您的投資決策負任何責任,謝謝!!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手機版|PM168股市投資筆記

GMT+8, 23:38 , Processed in 0.239601 second(s), 25 queries .

Powered by PM168 X3.4

© 2016 PM168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