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選擇 進入手機版 | 繼續訪問電腦版

PM168股市投資筆記

查看: 537|回復: 0

0922~恆大危機、觀望FOMC決議,美股分歧,台股陷萬七保衛戰

[複製鏈接]

1951

主題

1954

帖子

91萬

積分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積分
911773

優秀版主榮譽管理

發表於 09:12:29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操作建議與結論】

今日盤勢及未來走勢:(短線觀察低接買盤力道,中期暫保守看待)

恆大危機延燒,且市場持續觀望FOMC利率決議,雖眾議院民主黨進行投票以避免政府關門,然而提振力道有限,美股表現分歧,漲跌幅介於-0.15%至+0.22%,台積電ADR上漲+0.23%。

短線看法:台股連五天下跌,加上中國恆大危機越滾越大,若以富台指累積下跌2.95%推測,指數恐將大跌逾500點,不過考量法人仍有季底作帳可能,能否帶動萬七大關有守,將是當前觀察重點。短線區間觀察17000-17500點,短線操作建議聚焦季底作帳概念股或法人買超股。

中期論點:台股上週走勢偏弱,秋節變盤說及美股上週五四巫日對投資心理影響不小,導致量縮觀望心態明顯。儘管外資、投信上週買超現貨,不排除仍有季底作帳意圖,惟外圍市場氛圍不佳,且台股在量縮格局下,近期盤勢恐暫保守看待,現階段宜觀察萬七到半年線的支撐力道,以作為後續盤勢強弱的參考。

觀察重點:

美國增稅法案:民主黨為拚法案過關降低門檻尋求支持,兩黨能否取得共識為市場關注焦點。

FOMC會議:普遍認為本次按兵不動,但會表明11月後縮債意向,留意市場對緊縮訊息反應。

恆大危機、法人及美股動向:秋節連假期間中國恆大集團債務違約危機愈滾愈大,美股劇烈震盪,料將衝擊台股短線表現,預期月底前盤勢偏震盪,關注外資期現貨籌碼動向及美股走勢。

投資建議及推薦:

近期盤勢震盪遇壓,當前推薦之2303聯電、3189景碩,基本面持續看好,可維持偏多操作。今天新增3003健和興、3624光頡、6271同欣電。另外,熱門族群─USB 4.0、伺服器概念股,亦可為短線操作標的之選項。

【觀察重點】

美國增稅法案、 FOMC會議、恆大危機、法人及美股動向。

觀察重點:

疫情續擾全球經濟,台振興經濟有賴疫苗支援:近期全球各地仍受疫情干擾,尤其越南等東南亞疫情嚴峻,對全球經濟帶來嚴重影響,包括台廠紡織、製鞋及日廠豐田都面臨停工及減產的窘境,連帶海運求的遞延,南韓也傳出每天上千家店倒閉的消息。相對來看,歐美地區因疫苗足夠且施打率提高,各國逐步解封下使經濟回穩,輝瑞(Pfizer)和莫德納(Moderna)都提出施打第3劑加強劑以抵禦變種病毒的呼籲,反觀台灣仍在力拚第1劑覆蓋率,所幸近日全台疫情穩定,且疫苗可望陸續到貨,另五倍券即將於10/8上路,應有助於提振經濟。

拜登政府拚施政,內外尋求突破:在9/10傳出拜習通話的消息後,外媒報導習近平回絕了拜登的會面邀約,然白宮上週五宣稱報導不實,並透露拜習會正在規劃中。另一方面,美國國會眾議院民主黨人日前公布了增稅計劃的細節,其中企業稅率與資本利得稅分別為26.5%與25%,皆未及拜登先前提出的28%與39.6%,凸顯民主黨為拚法案過關降低門檻尋求支持,近日美國兩黨對增稅法案能否取得共識,並投票通過,恐為後續市場關注焦點。此外,近期因Delta變種病毒影響供應鏈與生產遲滯,促使美國拜登政府計劃本週再次邀集企業界代表討論晶片供應鏈問題,此乃繼今年4月之後再次召開的半導體會議,能否提出較具體的解決方案仍待觀察。

FOMC將釋縮債訊息,年底正式啟動:FOMC會議即將公布結果,由於上週美國公布的8月CPI年增幅續降,可見通膨壓力已較前月降溫,連帶聯準會轉緊縮的壓力大幅降低,因此本次會議沒有太大必須表態的壓力。市場普遍預期本次FOMC會議仍將按兵不動,但會表明11月會議後正式開始逐步縮減購債的意向,並在2022年上半年量化寬鬆(QE)完全退場,近期多名Fed官員的言論似乎也支持上述說法,短線上應持續留意市場對緊縮訊息的反應。

恆大危機延燒,須關注法人及美股動向:台股上週收低且日K連5黑,除國際股市走弱外,蘋果新品未見驚喜、中秋連假前市場趨於觀望,加上ETF成分股調整權重等影響下,盤勢量縮走弱,整體表現倍受壓抑。考量秋節連假期間中國恆大集團債務違約危機愈滾愈大,連帶造美股劇烈震盪,加上FOMC會議即將公布結果,料將衝擊台股短線表現。隨著時序進入3Q季底,在法人結帳及作帳因素干擾下,預期月底前盤勢仍偏震盪,宜持續關注外資在期現貨的籌碼動向及美股走勢。

‧國票證券晨訊
~免責聲明~
任何投資行為都有風險,本站提供的任何資訊內容,不得作為任何交易之依據,您自行交易所產生之風險及盈虧,請自行負擔,本站不對您的投資決策負任何責任,謝謝!!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手機版|PM168股市投資筆記

GMT+8, 14:27 , Processed in 0.098846 second(s), 25 queries .

Powered by PM168 X3.4

© 2016 PM168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