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選擇 進入手機版 | 繼續訪問電腦版

PM168股市投資筆記

查看: 563|回復: 0

1018~銀行股大漲、比特幣走強,美股漲,台股量不足拉高宜調節

[複製鏈接]

1950

主題

1953

帖子

91萬

積分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積分
911769

優秀版主榮譽管理

發表於 09:26:50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操作建議與結論】

今日盤勢及未來走勢:(短線拉高宜先調節,中期有望挑戰萬七)

高盛累積前三季營收已超越去年,帶動銀行股大漲,加上比特幣突破6萬美元大關,美股走高,漲幅介於+0.50%至+1.09%,台積電ADR上漲+2.04%,台指期夜盤上漲79點(+0.47%)。

短線看法:台股一口氣站回五日及十日線,短多力道強勁,大盤後續應有高點可期,然考量上週五成交量僅2880億元,而10/1長黑量能卻有3451億元,難以一次消化上檔壓力,加上指數近兩日上漲超過430點,漲幅過大,震盪後較有再次上攻契機,綜合研判,指數不易連續大漲,短線拉高宜先調節。短線區間觀察16600-17100點,短線操作建議聚焦外資投信同買的個股。

中期論點:台股上週五在台積電法說報喜的激勵下,以逾350點的實體紅K強彈重返月線附近,由於短多強勢表態,加上週一起將有MIH、蘋果發表會、美股財報及期貨結算等題材,以及近日跌深個股有望吸引回補買盤的青睞,預期短線上應有挑戰萬七關卡甚至半年線的機會。然而,考量近日大盤量能未及3000億元,上攻力道恐不甚足夠,建議仍應觀察量價配合情況及外資等法人籌碼動向,作為判斷盤勢的參考依據。

觀察重點:

美股財報:本週將有ASML、Intel等重要廠商公布財報,有望接續台積電上週四的法說氛圍。

外資籌碼動向:外資睽違4週首見週買超,只要美股持穩,反彈行情有望延續到週三期貨結算。

投資建議及推薦:

近期盤勢落底強彈。當前推薦之3035智原、3189景碩,基本面持續看好,可維持偏多操作。今天新增1609大亞、2358廷鑫、6271同欣電。另外,熱門族群─台積電概念股,亦可為短線操作標的之選項。

【觀察重點】

美股財報、蘋果發表會、MIH訊息、中國限電政策鬆綁、能源價格走勢、外資籌碼動向、期貨結算。

觀察重點:

IMF/Fed擔憂通膨影響、Fed明年升息成共識:IMF上週下調了2021年全球經濟增長預期至 5.9 %,同時釋出了對全球經濟分化與通膨的擔憂,指出主要原因就是全球供應鏈的斷裂,並呼籲各國央行可能需提早緊縮。Fed也於上週公布了9月會議紀要,表示可能在11月開始縮減購債,且有愈來愈多的官員認為,當前通膨壓力可能比預期持續更長時間,一旦11月的政策會議上做出決定的話,推估11或12月中旬將啟動縮減購債,並於2022年中QE退場。至於首次升息時間點,依點陣圖顯示有半數官員預計2022年內升息,FedWatch則在2022年9月。

留意美財報、蘋果發表會及MIH訊息:上週美股財報季開跑,企業財報普遍優於市場預期,而本週將有ASML、Intel等重要廠商公布財報,有望接續台積電上週四的法說氛圍,促使市場持續聚焦半導體產業及相關個股。此外,鴻海科技日預定週一登場,鴻海日前公開三款電動車實車上路的影片,提前炒熱市場話題,緊接著蘋果週二(台灣時間凌晨1點)將以線上方式舉辦第二場發表會,預計會推出AirPods 3代、新一代MacBook Pro等產品,相關供應鏈值得關注。

關注中國限電政策鬆綁及能源價格走勢:十一長假結束後中國限電政策略有鬆綁,官方端出各式政策確保供電,大陸總理李克強也在上週特別視察發電廠並信心喊話,限電政策的調整對市場而言應屬正面。不過,目前中國煤炭重鎮山西的產能尚未完全恢復,復有沙烏地阿拉伯無視加快石油增產的呼聲,推升了國際油價上揚,國際能源總署(IEA)上週四示警全球能源緊張有可能引發通膨的疑慮,因此短線上應留意煤炭、石油等能源價格上漲的後續影響。

留意外資籌碼動向、期貨結算:台股上週先下後上,週線收紅反彈140點(+0.85%),外資在上週五反手買超近279億元,短線上似有轉多跡象,考量外資睽違4週來首見買超,只要美股等外圍市場表現持穩的話,推估反彈行情應有望延續到週三期貨結算當日。

‧國票證券晨訊
~免責聲明~
任何投資行為都有風險,本站提供的任何資訊內容,不得作為任何交易之依據,您自行交易所產生之風險及盈虧,請自行負擔,本站不對您的投資決策負任何責任,謝謝!!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手機版|PM168股市投資筆記

GMT+8, 23:40 , Processed in 0.101252 second(s), 25 queries .

Powered by PM168 X3.4

© 2016 PM168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