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選擇 進入手機版 | 繼續訪問電腦版

PM168股市投資筆記

查看: 564|回復: 0

1129~新冠變種Omicron震驚市場,美股重挫,台股恐測萬七防線

[複製鏈接]

1950

主題

1953

帖子

91萬

積分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積分
911769

優秀版主榮譽管理

發表於 08:27:48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操作建議與結論】

今日盤勢及未來走勢:(短線KD翻揚前謹慎,中期有望再戰萬八)

南非爆出新冠變種病毒Omicron,引發市場恐慌,美股全數重挫,道瓊更創今年以來最慘單日表現,跌幅介於-2.23%至-2.92%,台積電ADR下跌-3.00%,台指期夜盤下跌272點(-1.57%)。

短線看法:台股月線支撐遭到摜破,而且技術指標同步轉空,盤勢整理時間恐將拉長,雖然KD指標向下開口過大,本週應有跌深反彈契機,惟考量過往KD、MACD如果同步翻空,後續盤勢通常都還會有低點,現階段不宜貿然進場,逢反彈應減碼持股。綜合研判,建議KD翻揚之前,謹慎看待盤勢發展。短線區間觀察16900-17500點,短線操作建議聚焦外資投信同買的個股。

中期論點:近期隨著Fed主席鮑爾續任,市場對於資金收緊、明年升息的預期已成共識,自消息確定後外資已開始有明顯調節動作,直到上週五新變種病毒成為盤勢反轉的導火線,或使市場資金風向加速轉向。年底前財報空窗期的作夢行情與作帳行情應仍有機會,惟資金風向的調整恐影響續航力道,因此心態上應有所警戒,宜留意外資籌碼及量價配合情況,藉以判斷後續盤勢強弱。

觀察重點:

MSCI調整生效:MSCI在月中公布的台股權重調整即將在週二(11/30)收盤生效,預期將造成當天尾盤行情出現較大波動

投資建議及推薦:

近期盤勢震盪拉回。當前推薦之8046南電、 2497怡利電、3324雙鴻,基本面持續看好,可維持偏多操作。今天新增5243乙盛-KY、6213聯茂。另外,熱門族群─防疫概念股,亦可為短線操作標的之選項。

【觀察重點】

新變種病毒、資金動向、MSCI調整生效、月營收公布。

觀察重點:

新變種病毒現蹤,市場高度警戒:上週出現來自非洲的新變種病毒「B.1.1.529」(Omicron),其棘狀蛋白上共有32個突變,其威力恐更勝Delta,因而引起市場一陣恐慌。英國政府在11/26宣布暫停接受來自南非等6國的班機,以色列也緊急跟進戒備,WHO上週五也召開特別會議討論因應對策。雖然目前亞洲中僅香港傳出確診個案,惟Omicron被認為是目前進化程度最高的毒株,現有的疫苗或難有效抵抗,因此是否將引發新一波疫情值得關注。

美中關係續有紛擾,短期內難有進展:拜習會雖一度緩和了美中關係,但上週美國再次以可能危害美國安全利益為由,宣布將12家中企列入「實體清單」,中國對此表達強烈抗議,稱此舉不符美中領導人之間達成的共識,並表示將保留反制措施的權利,另美國預定12/9-10線上召開首屆全球民主峰會,台灣確定受邀,也引發中國反彈。儘管拜習會意圖營造美中願意對話合作的氛圍,但雙方在利益理念上歧見仍大,短期內美中關係恐難有所進展。

升息預期增溫,關注年底前資金動向:拜登提名鮑爾連任後,FedWatch顯示Fed明年6月底前有可能至少升息一碼,全年升息三次的機率超過6成,顯然投資人將鮑爾續任Fed主席解讀成可能加快減碼速度或提前升息,促使美元指數一度升抵96.609來到16個月高點。隨著韓國央行三個月內第二度升息、英國央行在12月升息已箭在弦上,儘管歐洲央行(ECB)總裁拉加德強調歐元區通膨率仍太低,明年不太可能升息,但全球通膨持續升溫下,各國緊縮貨幣政策的壓力漸增,應持續留意市場資金流向的變動。

留意MSCI調整生效、月營收公布:台股上週連日收跌,週K重挫448點(-2.52%),8週來首見收黑,由於萬八關卡過門不入,高檔壓力相對增加,外資上週也反手賣超逾500億元,內資同樣站在調節方,意味短線偏多態勢已有所轉變。考量MSCI在月中公布的台股權重調整即將在週二(11/30)收盤生效,預期將造成當天尾盤行情出現較大波動,而緊接著12月初上市櫃公司將陸續公布月營收,其優劣也難免影響股價表現,建議可持續關注外資等法人籌碼動向,謹慎應對。

‧國票證券晨訊
~免責聲明~
任何投資行為都有風險,本站提供的任何資訊內容,不得作為任何交易之依據,您自行交易所產生之風險及盈虧,請自行負擔,本站不對您的投資決策負任何責任,謝謝!!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手機版|PM168股市投資筆記

GMT+8, 18:53 , Processed in 0.102925 second(s), 25 queries .

Powered by PM168 X3.4

© 2016 PM168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