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選擇 進入手機版 | 繼續訪問電腦版

PM168股市投資筆記

查看: 457|回復: 0

0503~科技股買盤湧現,美股週一反彈收高,台股可望震盪走...

[複製鏈接]

1950

主題

1953

帖子

91萬

積分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積分
911769

優秀版主榮譽管理

發表於 08:31:34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操作建議與結論】

今日盤勢及未來走勢:(短線聚焦政策利多股、投信佈局標的,中期選股不選市)

上週五英特爾、亞馬遜、蘋果財測不佳,美股重挫,不過本週一在美債殖利率衝上3%之際,買盤反而湧進科技股,美股尾盤急拉,綜觀五一連假期間,美股四大指數收黑,累積跌幅介於-1.12%至-3.08%,台積電ADR累積下跌-1.53%,富台指累積下跌-1.45%,預期今日台股小幅開低,短暫震盪後開始拉高,聚焦電子、貨櫃航運。

短線看法:台股迎來跌深反彈,成功收復五日均線,加上大盤上週以16219點創波段新低,20日乖離率-4.95%,這是近半年來波段低點才有的數據,以此來看,指數短底就在附近,如果後續台股上漲並帶3000億元大量,可望展開一段行情,操作方面,聚焦政策利多概念股、投信新一季佈局標的,電子股以網通族群為首,傳產股可以著墨觀光、風力發電、紡織、食品、化學肥料、航運,上述類股近期輪流發動,將是短線買盤焦點所在。

中期論點:台股近期再度測低,但在本週FOMC會議結束之後,市場對於升息及縮表進度將有更進一步訊息,屆時盤面形成利空出盡,台股有望展開一段反攻,惟須留意美元指數升破103,已回到疫情前的水準,資金回流美國已是趨勢,此外,美債殖利率及各國通膨的居高不下,企業估值恐受影響,操作上以選股不選市為原則。

觀察重點:

台股法說及季報/營收公布:本週起將密集公布4月營收,以及陸續發表1Q季報,加上電信三雄、環球晶(5/3)、義隆/新唐(5/5)、世界/天鈺(5/6)等公司將召開法說,都將牽動相關台廠的股價表現,可持續留意相關訊息。

投資建議及推薦:

近日電子股回神,不過焦點股之4162智擎,擁胰臟癌新藥的利基題材。本週新增風電鑄件大廠1589永冠-KY、全球ABF龍頭3037欣興、雲端伺服器大廠6669緯穎、高爾夫球桿頭製造商6670復盛應用,後續基本面可期。

熱門族群─貨櫃航運,2603長榮、2609陽明,股價分別上漲5.07%、4.56%,主要是受惠中國陸續解封,先前積壓的貨量可望在五一長假之後陸續湧現,各航商預計將同步調漲運價,可望形成量價齊揚榮景,同時,美西碼頭工人的勞資談判將在5/12開始,為避免受罷工干擾,將提前出現拉貨潮,貨櫃雙雄多頭揚帆。2603長榮、2609陽明,走勢出現近一個多月的上漲最大量,且外資大買,有機會展開一波行情,可趁走勢噴出之前,把握當前進場時間。此外,強勢類股還有網通、觀光、風力發電、紡織、食品、化學肥料,亦可為短線操作選項

‧國票證券晨訊


~免責聲明~
任何投資行為都有風險,本站提供的任何資訊內容,不得作為任何交易之依據,您自行交易所產生之風險及盈虧,請自行負擔,本站不對您的投資決策負任何責任,謝謝!!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手機版|PM168股市投資筆記

GMT+8, 02:10 , Processed in 0.224358 second(s), 25 queries .

Powered by PM168 X3.4

© 2016 PM168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