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M168股市投資筆記

查看: 415|回復: 0

0509~美股四大指數收黑,然台指期夜盤抗跌,預期台股震盪...

[複製鏈接]

1971

主題

1974

帖子

91萬

積分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積分
911833

優秀版主榮譽管理

發表於 08:55:59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操作建議與結論】

今日盤勢及未來走勢:(短線聚焦法人逆勢買超的族群,中期選股不選市)

美國非農就業報告新增42.8萬人,優於預期的38萬人,然市場認為景氣回溫,恐導致Fed將更積極收緊資金,美股盤中重挫,所幸尾盤湧現低接買單,四大指數收復部份失土,跌幅介於-0.30%至-1.40%,台積電ADR下跌-0.56%,台指期夜盤下跌41點(-0.25%),表現抗跌,預期今日台股早盤震盪後開始回升,短線聚焦航運族群。

短線看法:台股近日上沖下洗,不過考量指數在測試16300點時屢次拉出下引線,而且低點一次比一次高,此處形成短底意味濃厚,預期在MACD翻揚之時,就是指數可望展開波段反攻之日,近期若有低點,反而值得提前卡位,操作方面,聚焦法人逆勢買超的族群,如貨櫃航運、散裝航運、部份ASIC,上述類股表現強於大盤,並擁有技術面、籌碼面的雙重優勢,可望走出連續上漲行情。另外,題材股─農糧概念,短線亦可多加留意。

中期論點:5月中之前,上市櫃公司將密集公佈第一季的季報,同時,目前也正逢4月營收陸續出爐的時間點,有望帶動基本面的買盤湧進,在國際股市完全回穩之前,營收創高、展望良好的股票,將是買盤優先進駐標的,而具備產業趨勢的電動車、伺服器族群,擁有逆勢表現契機,上述類股,是選股不選市最重要的核心板塊。

投資建議及推薦:

近期美股波動劇烈,但不妨以逆向思考,此時基本面強勁的個股,反而因此買點浮現,可把握本週切入時間。本週新增業績將大幅跳升的ASIC先鋒─3035智原、EPS創單季新高的MCU大廠─4919新唐、同時受惠伺服器、車用大趨勢的PCB龍頭─4958臻鼎-KY,搭配原先的焦點股之中,下半年換機潮將帶動成長力道的伺服器大廠─6669緯穎、掌握疫後商機的高爾夫球桿頭製造商─6670復盛應用,上述個股產業趨勢確立,建議分批佈局。

熱門族群─農糧概念:1708東鹼、1712興農、1722台肥、6508惠光,印度身為全球第三大小麥出口國,然而當地卻遭逢122年來的最大熱浪,印度糧食部因此下修本季小麥產量,此外,美國第二大糧倉─奧克拉荷馬州,當地氣溫高溫乾旱,導致冬小麥的產量僅剩去年一半,多地爆發糧食危機,為了確保後續產量,預期將會帶動各國對化學肥料、農藥的迫切需求,相關個股應聲上漲。1708東鹼、1712興農、1722台肥、6508惠光,型態出現帶量長紅,且短線攻勢處於整理之後剛發動的階段,後續股價應有高點可期,當前將是進場良機。此外,近期強勢類股還有貨櫃航運、散裝航運、部份ASIC,上述類股表現強於大盤,且多有法人籌碼當作靠山,亦可為短線操作選項。

‧國票證券晨訊


~免責聲明~
任何投資行為都有風險,本站提供的任何資訊內容,不得作為任何交易之依據,您自行交易所產生之風險及盈虧,請自行負擔,本站不對您的投資決策負任何責任,謝謝!!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手機版|PM168股市投資筆記

GMT+8, 06:32 , Processed in 0.142306 second(s), 25 queries .

Powered by PM168 X3.4

© 2016 PM168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