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選擇 進入手機版 | 繼續訪問電腦版

PM168股市投資筆記

查看: 442|回復: 0

0511~雖美股漲跌互見,惟費半反彈強勢,有望帶動科技股反...

[複製鏈接]

1950

主題

1953

帖子

91萬

積分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積分
911769

優秀版主榮譽管理

發表於 08:46:50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操作建議與結論】

今日盤勢及未來走勢:(短線聚焦跌深具中長期基本面科技股,中期選股不選市)

雖美股四大指數在逐步消化Fed官員釋出的談話,不過在等待今日的CPI數據公告的觀望情緒下,四大指數漲跌互見,漲跌幅介於-0.26%至+2.51%。另台積電ADR在費半的帶動下上漲1.74%,不過台指期夜盤下跌71點(-0.44%),在昨日台積電ADR正向表現的帶動下,有望帶動今日科技股持續反彈,短線仍聚焦跌深具中長期基本面科技股。

短線看法:近期指數受到國際情勢動盪影響,走勢相當疲憊,一度回測萬六關卡,不過這也讓許多具基本面良好的科技類股,中長期投資價值浮現,因此昨日科技股吸引大量買盤湧入,其中應用在電動車和伺服器相關的科技廠,股價表現相對強勢,預期在科技股持續有買盤挹注之下,台股反彈行情有望延續,因此操作方面,可逢低分批布局ASIC、電動車和伺服器相關題材個股,有望在反彈行情延續下,率先領漲的標的。

中期論點:5月中之前,上市櫃公司將密集公佈第一季的季報,同時4月營收也在昨日全數出爐,有望帶動基本面的買盤湧進,在國際股市完全回穩之前,營收創高、展望良好的股票,將是買盤優先進駐標的,而具備產業趨勢的電動車、伺服器族群,擁有逆勢表現契機,上述類股是選股不選市最重要的核心板塊。

投資建議及推薦:

近期美股波動劇烈,此時基本面強勁的個股浮現買點。焦點股之中,獲利有望創高的半導體關鍵材料供應商─4770上品、EPS創單季新高的MCU大廠─4919新唐、同時受惠伺服器、車用大趨勢的PCB龍頭─4958臻鼎-KY、下半年換機潮將帶動成長力道的伺服器大廠─6669緯穎、掌握疫後商機的高爾夫球桿頭製造商─6670復盛應用,上述個股產業趨勢確立,建議股價回檔皆可分批佈局。

熱門族群─高速傳輸IC:4966譜瑞-KY、5269祥碩、6104創惟,受惠於HPC、伺服器趨勢確立,整體高速傳輸產業趨勢正向,股價目前處於低檔,投資機會浮現;電子紙 – 3141晶宏、6143振曜、8069元太,受惠於電子紙應用範圍擴增,帶動電子紙供應鏈整體營運看漲,短線股價已有所反彈,預期後續仍有望持續受到買盤青睞,股價回檔可低接購入。

‧國票證券晨訊


~免責聲明~
任何投資行為都有風險,本站提供的任何資訊內容,不得作為任何交易之依據,您自行交易所產生之風險及盈虧,請自行負擔,本站不對您的投資決策負任何責任,謝謝!!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手機版|PM168股市投資筆記

GMT+8, 00:28 , Processed in 0.380365 second(s), 25 queries .

Powered by PM168 X3.4

© 2016 PM168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