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選擇 進入手機版 | 繼續訪問電腦版

PM168股市投資筆記

查看: 422|回復: 0

0512~通膨熾熱使美股賣壓湧現 台股聚焦低基期的工具機族群

[複製鏈接]

1950

主題

1953

帖子

91萬

積分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積分
911769

優秀版主榮譽管理

發表於 09:01:13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操作建議與結論】

今日盤勢及未來走勢:(短線聚焦跌深具中長期基本面科技股,中期選股不選市)

美國週三公布四月消費者物價指數,通膨依然維持高檔,使得聯準會官員釋出鷹派消息,市場亦擔心聯準會將採更激進作法,導致以科技股為主的恐慌賣壓湧現,美股四大指數全數下跌,跌幅介於-1.02%至-3.18%,其中那斯達克指數以及費城半導體指數跌幅都超過3%、台積電ADR下跌1.11%,美股利空衝擊拖累台指期夜盤下挫220點,跌幅1.37%,今台股早盤恐開低,不過觀察夜盤跌幅僅1.37%,相較美股較為強勢,則預期台股可望力扛賣壓,盤中或將有低接買盤湧入,建議下跌後可挑選近期表現強勢個股伺機進場。

短線看法:台股週四量能收斂,買盤追價意願不高,市場觀望氛圍相對濃厚,所幸多方在防守萬六關卡的態度是比較積極的,終場仍險守萬六。短期來看,看好週二帶下影線紅K提振多軍士氣,惟考量短均下彎,台股未站上月線前,預期台股將走一個震盪打底的格局,待短均月線糾結後,台股帶量上衝,即可望回到上升軌道。另從近期盤面觀察,電子族群買盤有回溫徵兆,對電子股佔比較大的台股有正向幫助,故現階段操作上可持續聚焦電子族群,並以近期強勢以及基本面持續看好的ASIC、ABF以及功率元件族群作為選股標的,並輔以傳產族群如工具機族群作為短線上的投資組合。

中期論點: 5月中之前,上市櫃公司將密集公佈第一季的季報,同時4月營收也已全數出爐,有望帶動基本面的買盤湧進,在國際股市完全回穩之前,營收創高、展望良好的股票,將是買盤優先進駐標的,而具備產業趨勢的電動車、伺服器族群,擁有逆勢表現契機,上述類股是選股不選市最重要的核心板塊。

投資建議及推薦:

近期美股波動劇烈,此時基本面強勁的個股浮現買點。焦點股之中,受惠矽晶圓報價調漲推升毛利率走揚的─3532台勝科、獲利有望創高的半導體關鍵材料供應商─4770上品、EPS創單季新高的MCU大廠─4919新唐、同時受惠伺服器、車用大趨勢的PCB龍頭─4958臻鼎-KY、掌握疫後商機的高爾夫球桿頭製造商─6670復盛應用,上述個股產業趨勢確立,建議股價回檔皆可分批佈局。

本日熱門族聚焦 – 二極體:2481強茂、3675德微、5425台半、8255朋程,車用及工控需求將帶來強勁成長動能,股價近期表現亦相對抗跌,基本面樂觀可伺機承接;另外工具機族群:2049上銀、1590亞德客-KY,在下半年半導體晶片缺料緩解下,有利工具機需求回穩,股價跌深後亦出現買盤承接,可持續留意。

‧國票證券晨訊


~免責聲明~
任何投資行為都有風險,本站提供的任何資訊內容,不得作為任何交易之依據,您自行交易所產生之風險及盈虧,請自行負擔,本站不對您的投資決策負任何責任,謝謝!!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手機版|PM168股市投資筆記

GMT+8, 02:45 , Processed in 0.174442 second(s), 25 queries .

Powered by PM168 X3.4

© 2016 PM168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