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M168股市投資筆記

查看: 406|回復: 0

0629~美消費數據不如預期,四大指數盡墨,預期台股低檔震...

[複製鏈接]

1979

主題

1982

帖子

91萬

積分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積分
911857

優秀版主榮譽管理

發表於 08:33:08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操作建議與結論】

今日盤勢及未來走勢:(短線聚焦綠能、電子紙族群,中期留意月營收成長股)

美國消費者信心指數和和里奇蒙聯準銀行製造業指數表現雙雙不如預期,美股四大指數全數收黑,幅度介於-2.98%至-1.56%,台積電ADR -1.77%,台指期夜盤-140點(-0.92%),預期今日台股開低震盪,部分題材仍具個股表現,聚焦綠能、電子紙族群。

短線看法:昨日台股盤中雖有回測五日均線,爾後買盤隨即湧入,終場以下影線黑K作收,顯示下方買盤相當積極,此外日KD低檔黃金交叉,MACD柱狀體跌幅收斂,加上昨日台股整體呈價跌量縮態勢,預期仍具表現契機,惟留意各國通膨持續維持高檔,並相繼宣布升息政策,降低股市上漲動能,因此短線不宜過度追價,操作方面,聚焦具有政策面題材的綠能、儲能概念股,有望在盤勢震盪之際,持續扮演資金聚集要角,另外短線可留意電子紙族群。

中期論點:6月份即將結束,月營收將陸續公佈,屆時業績成長的個股,將格外獲得買盤青睞,此外,近期盤勢雖見反彈,惟量能不足容易震盪,且個股強弱分化明顯,一方面雖可期待投信作帳機會,另一方面則應提防投信調節高水位持股,反而轉為結帳行情。整體而言,現階段建議選股不選市,以股價位階偏低者為操作首選。

投資建議及推薦:

台股收下影線黑K,不過仍站穩五日均線之上,顯示下方買盤強勁基本面佳的個股,可把握拉回的切入時機。本週焦點股包括6月份營收有望創新高的鑽石碟大廠─1560中砂、位居產業領導地位,配合2H22、1H23持續擴產,獲利有望刷新紀錄的半導體材料供應商─4770上品、料況好轉、將帶動後續營運向上衝高的雲端伺服器大廠─6669緯穎,受通膨衝擊小且旺季效益將至的電子大廠─2308台達電,2022~2025年皆有新產能開出,且在E-bike需求持續成長下,將推動營運動能的自行車大廠─9921巨大,上述個股產業趨勢確立,建議分批佈局。

熱門族群─電子紙:6143振曜、8069元太,受惠應用場景擴增,具中長線基本面利多,股價回檔可伺機布局。6143振曜股價連三紅,且昨日創下歷史新高,由於大盤走勢震盪,建議拉回至五日均線再伺機切入。8069元太,基本面展望良好,短線也受資金青睞,200元附近可伺機切入,中長線布局可觀察季線位階,回檔可分批布局。

‧國票證券晨訊
~免責聲明~
任何投資行為都有風險,本站提供的任何資訊內容,不得作為任何交易之依據,您自行交易所產生之風險及盈虧,請自行負擔,本站不對您的投資決策負任何責任,謝謝!!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手機版|PM168股市投資筆記

GMT+8, 12:57 , Processed in 0.092482 second(s), 25 queries .

Powered by PM168 X3.4

© 2016 PM168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