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M168股市投資筆記

查看: 592|回復: 0

1215~聯準會轉鴿激勵多方士氣 美股主要指數全數上漲 台股...

[複製鏈接]

1983

主題

1986

帖子

91萬

積分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積分
911869

優秀版主榮譽管理

發表於 08:51:08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操作建議與結論】

今日盤勢及未來走勢:(短線留意板卡、功率元件、金融族群,中期留意集團、投信作帳股)

週四美國公布低於預期的初領失業金人數,顯示就業市場穩健,同時零售數據也高於市場預期,意味著通膨放緩以及就業成長提升消費者消費意願,數據正向,加上市場持續沉浸在聯準會明年有望降息的樂觀氛圍,吸引資金進駐,週四美股主要指數全數上漲,漲幅介於0.19%至2.67%。台積電ADR上漲1.78%,台指期夜盤上漲79點(+0.45%),台股今可望受美股激勵開高,預期盤中將延續昨日上漲力道,並在權值股拉升下逐步墊高、續創波段新高,預計指數擺脫區間創高將引發軋空行情,盤中觀察權值股走勢、預估量能變化以及台指期攻勢作為盤勢多空依據。

短線看法:台股週四開高走高,終場以中長紅K創波段新高,量能明顯放大的同時,指數也擺脫11月中以來的整理區間,為新一輪波段行情拉開帷幕。由近期走勢觀察,台股日K連五紅,KD指標交叉向上、開口放大,短線上漲力道越發強勁,且五日線已於週三向上穿過十日線,短、中期均線形成多頭排列,多方格局可望延續,預期短線將持續由多方主導行情,以看回不回的局面呈現。由資金輪動來看,櫃買指數週四創高拉回,高價、千金股漲勢熄火,然而台股仍維持多方格局不變,意味著資金轉入大型權值股,將有助於指數快速的拉升。操作建議上,當前選大不選小,並以短線強勢放量且具族群性個股作為參考標的,考量台股目前適逢起漲階段,可順勢進場布局。

中期論點:近期最關鍵的大事,當屬FOMC利率決議,根據最新的利率點陣圖,明年有望降息3碼,超出原先市場預期,加上Fed主席鮑爾表示,對於通膨降至2%有信心,此一氛圍可助台股多方氣勢延續,不過,考量12/15(五)美股四巫日將至,仍須提防近期股市漲多小幅拉回的風險。所幸,台股季底作帳行情開跑,相關個股應有表現動力,把握適時佈局機會。

投資建議及推薦:

本週焦點股新增:搭載H100之AI伺服器4Q23放量,2024年獲利將創歷史新高─2382廣達、受惠聯準會2024年有望降息,推升債券行情回穩─2882國泰金、ABF客戶存貨調整陸續在3Q23結束,營運將自谷底回溫─3037欣興、循環谷底已過,營運逐步回溫並具封測龍頭優勢─3711日月光投控。

板卡—2357華碩、2376技嘉、2377微星:族群股價經歷修正後,近期AI、伺服器題材重獲市場矚目,短線可望在題材發酵下再度展開攻勢,可嘗試切入。功率元件—2481強茂、5425台半、8255朋程:隨著下游庫存去化趨於健康,功率元件廠逐漸走出營運谷底,並隨車用、工控需求增加,預期明年營收可望顯著成長,可偏多布局。金融—2881富邦金、2882國泰金、2884玉山金:聯準會2024年有望降息,債券行情可望回穩,有利金融股營運表現。


‧國票證券晨訊
~免責聲明~
任何投資行為都有風險,本站提供的任何資訊內容,不得作為任何交易之依據,您自行交易所產生之風險及盈虧,請自行負擔,本站不對您的投資決策負任何責任,謝謝!!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手機版|PM168股市投資筆記

GMT+8, 04:17 , Processed in 0.080275 second(s), 25 queries .

Powered by PM168 X3.4

© 2016 PM168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